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三, 7月 04, 2007

冷淡之後

自從上次生日的邀約後,我就再也沒有跟我的直男好友聯絡過了,直到前晚他終於出現在msn上,我才在主動跟他打聲招呼。



話說上次他很有誠意的為了生日約我出來的舉動,讓我感到很貼心,不過當時我還是儘可能不用放太多期待,甚至胡思亂想...果真,我的第六感是準確的,當天主日崇拜完,到公館的校園書局逛了一下,買了一些卡片[雖然今天是我生日,剛好我們小平頭外師過幾天也生日,另外我想我也找點為他八月的生日作準備吧]、兩片cd及一本書,之後到黑店[Starbucks]喝了一杯拿鐵。也從此以後決定不再光顧這家starbucks,人多吵雜空間又狹小,一點泡咖啡店的悠閒都沒有...

咖啡喝到三分之一,手機響了,跟往常一樣含蓄的問我在哪?要不要出來喝杯咖啡吃晚飯?我心想,你不是早跟我約好了,怎麼感覺上好像不知道我有沒有空的感覺...我知道他有時候在表達上比較含蓄木訥,不過隱約之間也聽出他心中似乎有些顧忌存在?


果真猜的沒錯,到最後,他吞吞吐吐的跟我說,他女朋友也在旁邊,他們三人包含他們教會的一個弟兄在信義區這邊逛街,約我過去一起吃飯...雖然跟想像的差距頗大,不過既然都已經約好了,也專門在等他了,沒有理由拒絕。冒著雨趕了過去,心裡出現很多對話,"你這個阿呆,雖然你不期待他送你什麼禮物?帶給你什麼驚喜?也不敢期待什麼浪漫?但是帶給你一個他的女朋友當座陪,大概也是你千千萬萬也沒有想要的吧!"

由於他們七點要看蜘蛛人3,所以就約在華納威秀樓上吃飯,雖然故作平靜樣,不過我想我們兩個心裡都覺得很尷尬吧,他覺得很抱歉今天的約定變成這麼匆忙的草率,所以他問我要不要看電影,他要請我看電影,又幫我付晚餐費,吃飯期間又非常熱切的跟我聊天寒暄...



按倷著與期望相差許多的自我調適,自己還不好意思的忙著跟大家找話題,其實我個性非常不善於在陌生的環境跟別人寒暄,尤其看著他一直熱切的跟我講話,把女朋友及教會弟兄晾在一邊,心裡更是緊張及不自在,當然就直接婉拒跟他們情侶倆的電影邀約,與其當飛利浦,不如到健身房去當璧花,跟他們說我等下去運動,他們自己去看吧,就匆匆結束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晚餐。

心想自己很傻,放在心裡期待個好幾天的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好在,我是個在感情上容易調適自己情緒的人,就放下吧,他有女朋友,就算我們之前感情在好、在多麼關心對方,事情永遠不會像我想要發展的那種情況發生。雖然如此,我接下來也將近3個禮拜沒跟他聯絡了,心裡有點賭氣怨恨嗎?或許有一點點吧!但這份愛慕就一筆勾消了嗎?似乎還沒,在終於放棄找尋工作的落寞後,曾經有想要找他傾訴,但是打住了這股衝動...

上個禮拜六,在一通來自他的手機未接訊息下,溶解這份三個禮拜莫名其妙的僵持,為了找工作我也盡量不去想感情的事情,而事實上我也接近一個禮拜沒看他在msn上線了。以離線留言的方式,跟他說:『今天因為上課所以沒接你的電話,不知道有什麼事情,還是你也感受到我也想到了你?那份工作最後還是沒有著落,所以懶了,決定繼續待在舊的工作了。你最近也很忙,要照顧好自己囉』

過了幾天他才有上線,主動打聲招呼,他的回應讓我覺得很好笑又很心疼,他竟然跟我說"對不起",說他最近很忙,"沒有時間關心我" "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知道他八月要拼業績上主任的位置,所以忙是一定了,只是他的回應讓我很訝異也很安慰。我不認為他是個很會說話的人,但是這幾句話的確是可以讓我聽到心花怒放的甜言蜜語...三個禮拜的愚蠢僵持換來一句甜到心裡的道歉,雖然很無俚頭,不過對他的真誠實在是難以抗拒。



六月份有兩個曾經有過感情上曖昧的好友結婚了,兩位我都沒有出席,我當然可以以工作太忙、躲紅包的藉口來說服自己,但事實上,我很難想像自己看到曾經喜歡過的人跟另一個女人步入紅毯的景象,當下的我又該如何扮演自己當場的角色呢?我覺得太困難了,所以直接就說不能去...

今天他打來,我猜他心裡真的有愧疚吧?雖然我不希望他有。他還是詳細的問了我工作的狀況,問我明天週四有沒有空?他們公司要出去玩,找我一起去。我跟他說這個暑假只有週六才有空,另外我也不是很想跟一大堆陌生人出去玩,何況禮拜四也要上班,就推掉了。反問他最近如何?他說除了工作的事情忙碌外,最近也跟女朋友一起接受教會的婚姻輔導。

聽到"婚姻輔導"?馬上口是心非的回答,"喔婚姻輔導,那恭喜你們囉",他低調的說只是跟教會一起輔導看看兩人適不適合結婚?針對這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祝福嗎?言不由衷。看衰嗎?心腸惡毒。這都不是我辦的到的事情。多聊了幾句就掛斷電話了。

現在心想,為什麼自己不能也不敢直接就約他星期六出來走走?
為什麼不能也不敢直接跟他說自己真的喜歡他,喜歡到不該只用語言表達?
為什麼要故作平靜的當個好像一付無所謂的看著對方走入連他都不確定的婚姻幸福?

或許因為約他出來,我會作出讓彼此後悔的事情,或許是失望?或許是愚蠢?
或許跟他說了,彼此會不知所措,或許抱了會尷尬?親了會後悔?
或許偽裝可以讓自己保有最後的安全感及尊嚴,或許希望他真的找到幸福?跟我?不會的吧?

談到感情,自己就不是個積極正面的安慰鼓勵者,安慰別人容易多了!

8 則留言:

Hider 提到...

在尋找 Mario Lopez 時意外發現你的部落格。閱讀你的文字讓我很有感觸,非常羨慕你有那個直男好友!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ihi
謝謝你的欣賞。也很高興每天會有人意外的發現這個櫃子。與其說是有個這樣的直男好友事件令人羨慕的事,不如說有個真心關心自己的朋友。其實如果更好的話,他最好不是直男,不是嗎?^^

Hider 提到...

是啊,只是機率似乎是出奇的低低低低低低低低啊.......我也是那種總是愛錯對象的人。
另外,我對你部落格右邊的留言感到有趣。你懷疑norris是你朋友之一,是因為他知道你英文名字全名嗎?其實不難耶~順道幫你瞧了瞧,他的IP顯示他(她?)來自澳門,你可以想想你到底有沒有在澳門的朋友~哈~怎麼好像在玩偵探遊戲!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或許我搞錯了吧?因為應該很久沒有在這裡用到我的英文名字過了吧。不過既然你幫我確定貴客是來自澳門的話,那的確是我多疑了,希望他不要見怪!

Hider 提到...

我不確定norris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得知你的名字,但是對於我來說,你的英文名字可以從"網址列"推測得知。

我會這樣敏感是因為最近我也想寫個心情網誌,又怕不小心露餡(除了高中朋友,兩個姐姐外,沒人知道我"是",好辛苦,是吧?也很悲哀!),所以努力推敲各種意外的可能,因為我常用的暱稱太獨特了,一旦關鍵查詢就可能爆炸...

希望這樣的留言式聊天,你不會介意~

匿名 提到...

oh... 笨了... 用了真名留言... 我也怕別人查到喔.... 我自己也剛開了一個新的blog, 想有個空間暢快的寫自己的事情(當然特指性向吧), 用的當然不是真名喔, 怕被熟人知道...==

匿名 提到...

坦白說
別再期望了
弄到最後是....兩敗俱傷....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匿名
謝謝你的忠告
我想這是最可能發生的結局,所以我也不太在跟他作頻繁的聯絡,我想找個女生安宿下來是他最終該做的抉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