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六, 7月 07, 2007

我快樂嗎



終於有機會週休二日了,不過今天還是一口氣給他睡到中午,讓我回想到過去三年來的工作經歷,若不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人生頓時就失去了重量。我想身為老闆的人,應該會很高興雇用到像這樣的員工吧。一直很欣賞也很嚮往那種,工作很賣力、玩也很賣力的生活型態,不過回憶過去,我的年假似乎都是颱風假補掉、快過期才趕快排修的隨便...休假只是為了休息、睡覺嗎?

坐在隔壁的同事,半夜突然msn上問我,"最近好嗎?看起來不是很快樂?"我一臉狐疑的說,"有嗎?我覺得好多了耶!"自從決定工作續約後,我覺得浮動的心也算定了下來,反而沒有之前那種搖擺的無助...但是,在別人眼裡看到的我,真的不快樂嗎?

我快樂嗎?.................


多年以前,我就了解到知足常樂的道理,雖然不至於到無慾則剛、心如止水的境界,但我的確知道強求無益,明哲保身的生活準繩。工作共事的人會跟我說感覺上企圖心不夠,是真的。知道我感情世界的人,也會鼓勵我多嘗試、走出去,是應該的。去上完成長課程後,我也學到所有不能突破的關卡都是在停留在安全感的保護範圍。現在回想,在信仰上我多年不變的禱告詞中,不一定會有名、有利、勝利、愛情的乞求,但一定會有平安這個選項,也或許是這樣的禱告讓我一直體驗不到當初教會輔導告知的狀況:"成為基督徒不但會長到主恩的甜美,也會經歷到如雲霄飛車的驚奇生命,會是多麼刺激!" 雖然一直銘記在心,但事實上自己卻常常甘於平凡、平淡過日...

或許該是時候在放膽去闖,讓自己摔的鼻青臉腫...

昨天,主管分享他孤身去英國遊學的經歷,也鼓勵我像我們這樣的人,一定要出去看看,偶而出去讓外國人當一下我們老師,自己再當一下學生看看。或許抓住光陰的尾巴,我要把這當一個目標,容許自己雖然放縱一下,反正我也不用存什麼老婆本...

自由,是我隔壁同事目前所追求及享受的。反估自己是自由的嗎?除了一些固定的債務要還的限制下,我想我是自由的。一個人在台北生活,選擇自己的工作、選擇自己生活起居,若是我想要,我是可以放縱、可以糜爛...,而這也是我選擇不要的。目前生活週遭的人,有一半是知道我的性向,所以我也不用什麼好隱藏的,若是真的有伴,也不用彆扭。

下一步該做什麼?
我想就像辦法讓自己賺更多一點錢去看牙齒、出國玩、做些更好的儲蓄理財計畫。多練出一些肌肉,讓自己的信心跟條件在好一點。反正就想一些辦法來投資自己吧。

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快不快樂,但我知道還不難過啦,麻木嗎...何嘗不是一種滋味!

10 則留言:

Hider 提到...

依你的英文程度,抽個空來英國,想必更能有一番樂趣,就算沒有樂趣,也絕對是難得的經驗。而且當你發現你認識的外國朋友回到他們的國家,你的朋友相對的涵蓋了世界的好多地方,很棒的感覺。

而且如果你也"喜歡"外國人,這更是絕佳的機會。或許吧!?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to ihi
"抽個空來英國吧?"聽起來你好像住在英國的感覺?真的嗎?

的確我覺得就算沒機會出國,在台灣也很珍惜認識到每一個外國朋友,只是真的很遺憾的,目前還沒遇到一個真的交情很好的外國朋友,更別說更深一步了...

基本上,你不用加'如果'喜歡外國人的話,這兩個字。你覺得我貼的照片還不明顯嗎?不過我倒是真的比較喜歡白種人的感覺,並非種族歧視,當然不同的人種都有好看的人,只是你會發現他們幾乎都長的像那一型了。

到國外去,當然也不一定會有機會認識到彼此在意的對象啦!如果能,不管對方什麼血統、什麼地方、什麼條件?其實真的就是兩情相悅就足夠了。

Hider 提到...

我現在的確人在英國,只不過是短期的,我正在語言學校學習英文,準備在英國念個碩士。由於英文不是很好,還有個性內向問題,還不是很敢走出去。在語言學校認識好多朋友,是很棒的經驗,之前對一個法國男孩很有好感,哈哈!

我當然了解那不是種族歧視,我自己也有一點那種心態,我這種心態是有點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感覺,也不是很可取。但是不管怎樣,來英國的這幾個月,其實我掛心的還是台灣的異男朋友...

另外,我很同意你最後的那段話!

匿名 提到...

哈哈﹑其實你們就是俗稱的“薯條妹”啦(我自己也是 ^_^)﹑如果真要出國走走﹑還是來美國吧﹑一來﹑在台灣﹑美語是主流﹑再來﹑英鎊太貴﹑美國就感覺俗又大碗﹗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哈,基本上我覺得美國英國都很貴,英國物價高,美國學費貴...我本來第一首選,當然會是美國,尤其是舊金山還是加州等地,當然要去見識一番。
不過最近對於英國人的好感也提高很多,所以英國也感覺不錯,聽起來感覺有點像是要去物色相親對象...

薯條妹?我有聽過西餐妹啦?乍聽下薯條妹直覺上是有點偏愛法國人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還好耶,只喜歡看他們,認識過幾個外國朋友後,不覺得自己的個性可有辦法跟他們交往耶,除非被倒追啦...想太多!

Hider 提到...

說到美語跟英語,讓我討厭的就是他們似乎會互相鄙視對方,都 ENGLISH ,不知道吵甚麼~不過有些英國人真的很自大,很討厭!

不過英國跟美國來比,除了恐怖攻擊之外,黑槍問題似乎比較不用擔心!

匿名 提到...

Jeff said,

Suddenly use English to write down my comment will be a bit weird. And I know that my English was always broken. Cyber cafe which I paid don't have Chinese Key-In Progarmm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It had been a long time that didn't write to you. Just run thru your blog, know that your straight best friend celebrate Birthday with you, but with his girlfriend and pals. Me here, working with him, but he will leave the company soon due having a better offer. Working with him was such a memories. We quarrel, we laugh, we care about each others feeling. I know he has girlfriend, and I and also the friend of them. I just make sure myself forget about him, threat him just like friend. As he will leave soon, then i should hold these moments working with him. If he marry the girl, will I attend the wedding. I dunno? Really dunno.

Hope you good in health, good in emotion. :)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ihi

雖然英國人感覺上沒有美國人來的風趣陽光,不過他們倒是有著獨特的幽默及紳士優雅。目前到沒有遇到太自大的英國人,倒是聽說過幾個難搞的美國外師,或許是工作觀念不一樣吧,外國人覺得拿多少錢作多少事吧,或是台灣人在工作上太認命敬業,所以覺得這幾個老外很難共事吧。

Jeff
對於直男朋友我已經盡量說服自己不要再想太多了。尤其當他們有正再交往異性對象的話,我不想當第三者。如果他們還單身的話,或許有點曖昧的情感,或許可以彼此體驗到愛情的不同面向,不過如果他們要﹝已經﹞結婚的話,我想我就會抽回所有放下的情感,一點都不留﹝希望如此﹞。

可惜的事,當我的朋友,關係實在是淡如水。既然我不能當小人胡思亂想的話,就只好當君子囉。

Unknown 提到...

hi~第1次來這邊逛 怎麼搜尋到的也已經忘了
但是..第1次在blog裡的文章中 有些文字寫到我的心中~~

沒想到這個世界上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外國人
跟我有著相同的想法 生活雖然平淡 但心中還是渴望有些不一樣的事情會發生...
身邊的人可以盡情放縱 或許自己也可以一起爛下去..但是心理的標準卻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這樣做!!
blog很棒!有些文字讓我嘴角很常上揚45度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To shiho

謝謝你的欣賞,喜歡就大聲講出來吧!對於老外有好感,也沒什麼奇怪。就像是很多男生看a片就喜歡看日本的一樣,個人喜好不同。

不過跟他們相處,的確沒有我想像的輕鬆。或許是我沒遇到過同志老外吧,也沒遇到專門喜歡東方人的rice queer.

希望人生中有些想法及故事,透過文字可以跟不同的人產生共鳴,我想這就是分享的樂趣吧。多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