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六, 7月 21, 2007

不再..愛..不在

趁著週末把租來的300壯士及k歌情人看完,事實上300壯士之前在幾個月前在學開車的時候,就一個人在電影院看完,那個時候大概就只有5個人吧,不過愛看電影的我,通常不太去電影院看,應為花費太兇了,不過一堆壯男半裸的跑來跑去,再加上我一直很喜歡的男星Gerard Butler主演,當然就花錢下去來消磨難得的補休假期。記得看完電影,當天直男好友也打電話來約出來吃了晚餐續敘舊。



同樣,上個禮拜六也跟他在東區一家滿好吃的港式餐廳吃了晚飯,一盤簡單的生牛肉炒飯,實在是讓我驚艷,齒頰留香。不過當天也讓我重審一下彼此的關係及態度。當天顯然我是有點漫不經心,因為星期六一整天的工作,一頓沒有任何意涵的餐敘,讓我興趣缺缺。吃完飯,就回到他們公司跟他的女友同事見面;這是一直讓我有點疑惑及感到無奈的地方,吃飯前我問他他女朋友咧?他說他在公司,他一個人出來跟我吃飯,或許我們三人都知道,三人一起吃飯許多話題都會流於形式,但是即使他支開了他的女友,吃飯間我也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第一,我也不想都知道他們之前的感情狀況,第二,我也不方面在透露自己的情感狀態,尤其在公開場所之下。我們只能談談彼此工作、保單,或是自己脆弱的信仰狀況。


雖然炒飯很好吃,但是乏善可陳的對話讓我感到有點食之無味。吃完飯走回他的公司,看到他的女友跟著姊妹掏在彩繪指甲,作了下來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他也又一次的打了我的建議保單給我看,或許是太無聊沒什麼好聊,剛好因地制宜就拿保單給我看?還是我就只成為他潛在客戶般的聯絡好友?就這樣按奈了一個多小時快11點了,我想我也就開離開了,他陪我走下來到機車旁,如同他一向如此的貼心。但我發覺有太多的話題應該被保留,有些想法要自己消化,有些給對方的支持要犧牲自己的意願...,總之,我想我達不到自己想要成為的角色,何必強求...


同事JN看了我的文章,說我實在只能待在單純的環境,其實我覺得我是個還能適應環境的人,或許是信仰的關係還是從小的成長環境,我習慣當濫好人、不夠積極、不夠有企圖心,但不代表我非常脆弱單純。事實上我黑暗面才大咧,要不然我怎麼會信主咧,我可是罪人中的罪人﹝自己往臉上貼金,媲美使徒保羅﹞。要學著堅持自己的信念,跟勇敢的突破改變一樣困難。就像是我們的工作中有一項是同業市調,要詳裝家長去同業問班,其實對這個我很感冒,事實上這是一種欺騙也必須要說謊。我曾經就有想過,我會因為這樣而離職。就跟我週日工作跟去主日之間的衝突一樣。如果我的信仰夠堅強,我早就不顧一切離開了。

思考自己的生命,工作目前就是感情、工作、信仰之間的拉扯,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平衡點,有時候信仰會跟工作聯手,讓我感到蒙福的喜悅。有時候信仰會跟感情聯手,讓我體會到愛的可貴及美善。而落單的那一項通常就是讓我感到不滿足的,就像是目前我把工作放第一位,教會拋到等我有時間去的時候,感情一直就是...不講也罷。

同事JN也叫我九月要邀直男好友一起去員工旅遊,我心待保留,第一,不管他帶不帶女友,一個陌生人在團體中他會不會感到不適應﹝像我就會,他也邀過我跟他們去員工旅遊﹞,第二,如果真的成行,我也不知道我該有什麼樣的期待及反應。不過我還是問了他一聲,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就等八月份在確定。我並不期待他會答應,因為我已經放棄了跟他之前的期待,所以我有點想斷的乾淨,狠心嗎?我希望自己做得到。

同事JN說他也故意把我跟新外師I創造獨處機會,發現的確可以跟一個帥老外聊天really makes my day,同事JN也偷笑說跟新外師配課後,感覺上心情比較好。我說廢話阿,跟帥哥一起工作心情會變差嗎?但是我知道他是個有女友的異性戀,我就放的很自然的跟他交朋友,並協助他在教學工作上的成長。我不會再笨到跟有好感的異性戀朋友說自己的性向了,雖然我沒有什麼慘痛的後果經驗,但也說不上什麼甜蜜值得的創舉。一切的好感就放在心裡就好。

我隔壁的同事MG若知道這樣,一定會笑我越活越回去了。她總是一股腦的鼓勵我跨出去,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或許我還是會這麼作,只是不會在跟這些直男們糾葛了,或許我需要多進圈子裏看看,我想我還是可以找到溫柔強壯的同志伴侶吧,等我在充實自己一下,把身材再練好一點,多一點膽子及自信在去被人吊吧,(一樣還是很被動...)!

3 則留言:

Hider 提到...

300壯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王從山上回來後跟皇后纏綿,我記得那赤裸臀部的曲線超棒!

引用:
我想我達不到自己想要成為的角色,何必強求...我並不期待他會答應,因為我已經放棄了跟他之前的期待,所以我有點想斷的乾淨,狠心嗎?我希望自己做得到。或許我需要多進圈子裏看看,我想我還是可以找到溫柔強壯的同志伴侶吧,等我在充實自己一下,把身材再練好一點,多一點膽子及自信在去被人吊吧!
引用結束。

天啊,這些好像都是我想說的話......

匿名 提到...

你覺得活的不快樂,一部分的原因在於你總是幻想那種不太可能達到的目標~對直男的幻想!!這樣的情形歸根究底還是出在你自己的身上!!明知道身邊的直男是直男,你自己一頭栽進去在一廂情願的製造同志情境,當然你會千心掛肚,老是吃味!!

不要再給直男與你親近的機會,那是不可能改變的,要活出自己,你應該去認識同志朋友才是,而自信是讓自己外表吸引人的條件....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ihi 及 匿名

這部電影我還特別把他壓入我的ipod中,這些場景總是值得不定時的拿來回味!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信箇中滋味並是心有戚戚焉。這只是我們真實的想法感受,沒有對錯。雖然一定會有同志朋友,認為我們自找罪受,不過這就是真實的人生,無人能論斷。

或許哪天我們找到bf,也會發現同志愛情中的酸甜苦辣、愛恨情仇也是真的令人刻骨銘心。因為,目前的我們根本不算是在談戀愛,你認同嗎?只是單方面舒發對愛情的感受及經歷。

或許我們也會像那些已經有伴侶的幸運兒一樣,有著那種自以為的快樂及煩惱...

快樂的定義?就如同愛一樣!令人匪夷所思。愛一個人,一個可能不會以相同的愛回饋的人,是快樂還是愁苦?

見仁見智吧?

不過活出自己是正確的,這不就是被創造的價值嗎?我是寶貴的,獨特的!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