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二, 7月 17, 2007

人善被人欺



實在是屋露偏逢連夜雨

終於打定決心要去看牙醫了,竟然健保卡掉了。只有趕快在去補辦,首先就只好先去加洗大頭照,去了一家,打定決心不會再去的照相館沖洗照片。一進去跟他說我要馬上要,所以要快洗,我知道要加錢。問他多少錢,他一開始說150,馬上改口說250。我一開始不知道原本一組要多少錢,心想趕著要,也不追根究底了。在哪裡也是等了快20分鐘才拿到。令我生氣的事,我另一個婦人,也來加洗大頭照,老闆的老婆出來招呼,我才知道原來正常沖洗一組只要100元。其實想想也是,六張兩吋的大頭照,一張收快20元就很不合理了,還快洗一張收40多塊,實在是搶錢。算了,忍下來,只覺得這麼不老實的商家以後就不再光顧了。

拿到照片後,打消去健保局補辦的主意,改去郵局申辦,就在多等一個禮拜吧。到了郵局,排錯了地方,不過對方拿了一張聲請表請我填,叫我去別的的櫃檯排隊,我也照辦。除了填妥表格、備妥身分證、工本費兩百塊,看到似乎看到要貼身分證影印本正反面,在排隊的時候問了隔壁的人員,要先去影印嗎?對方說等下排到的時候請他們幫忙印就好了。


輪到我的時候,對方竟然說聲這要貼影印本,就直接按下一號,留下傻眼的我,看著他背後的影印機...心中突然很不爽,覺得怎麼工作服務這麼差,也不體貼。心裡很想在離開之前,撂下狠話:『怎樣,你們是怕人太多太忙,所以才故意表現這麼糟糕的工作態度...』。走出郵局,望了一眼50公尺外的7-11,算了,還是回分校自己印好了。一路上,實在是很氣,心想怎麼一直吃這種悶虧,難道好人被人欺吧,想想雖然這是些芝麻蒜皮的事,不過我相信如果有人當眾發飆為自己據理力爭的話,事情可能就不是這樣子了。可能就不會被撬竹槓,頂多大不了換別家洗;當眾教訓這些坐在鐵飯碗的公家機關人員,應該是要為人民服務,不是這種工作態度。雖然對方年紀比我大,不過真的很討厭這種辦事態度。或許是自己個性太溫和,也一直秉持顧客至上的工作態度,遇到這樣的鳥事,實在是很悶...

心想,真想從此立志當壞人,作澳客...

2 則留言: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不要当坏人啦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謝謝你的提醒,要當壞人其實也不容易,當個淪落的人比較簡單。少數的女性網友,別忘了去投票留下紀錄喔!也歡迎你多留言,或許女生的看法會不太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