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二, 7月 03, 2007

暑假到了,為自己打支強心針

暑假到了,代表恐怖的魔鬼戰鬥期也到了。既然已經答應人家要留下來續約,就必須趕快調整自己準備備戰。對於補教業而言,暑假是個招生旺季,也是個補課季,學生出國、回南部、出去玩、請假後,不但要花格外的時間去輔導補課,還要接受學生一定退步的事實...所以會很累!

更累的是,暑假會開臨時的主題式課程,又有大型活動的複習課程,更別說我接下來要接的暑期密集課程,所以暑假兩個月注定苦命,成為一個朝9晚11的工作狂,如果加上週日在值班的話...要有一顆強壯的心臟...

記得第一年的暑假,操到不行,因為很多課都是第一次上,所以光是花在備課的時間就很多了,當時就想難怪員工流動率這麼高,好在暑假超時津貼也可以多領一點。

第二年的暑假,比較有心理準備,暑假就比較不會靠腰了,不過當時要配合區域專案活動,也是搞的分身乏術,最大的壓力是在於數字績效,光是教書還好,數字不好看到時候暑季過後,秋後算帳才嘔...因為秋季也不會涼的哪裡去...

今年算是第三年的暑假,由於之前打算離職,所以目前手上沒有專案,不過已經答應人家要接兩個密集班,所以準備一天最多教8個小時的書吧!其實是很操的,連續講四個小時的話,是很傷的,何況還6-8個小時。所以先為自己打個強心針吧!千萬不能生病...

教會的服事可能要跟以往暑期一樣請假了,七月最多只能去兩次主日,希望自己之後不會有愧疚感,也不要因此而在信仰上鬆散了,好在星期六沒課,否則一定會累到不想去教會...

教會小組長給我們一句話勉勵,當你的生命愈成熟,神就會把愈多錢財交給你管理。所以,若您想做一個富有的基督徒,那就先從做一個生命成熟的基督徒開始吧。」看完,心想,完蛋了我不就窮定了,在某個層面,我只想當個受上帝呵護的小孩(註一),一點都不成熟,不過那是角色心態上啦,信仰上還不至於太過幼稚,不過如果靈命成熟=擁有更多錢財?我大概很難富有吧!

不過話說回來,Bill Gates感覺上也沒什麼靈命成熟的感覺,還不是很有錢?所以推翻掉這個理論!我還是有機會成為有錢人的(wish)

備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馬太1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