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六, 8月 26, 2006

無耐~Why (Not) Be a Gay-Christian

之前到了一個很棒的同志部落格留了一些回應,或許在信仰的部分跟大家不相為謀,心想或許表達一些不同的聲音,可以澄清一些較極端的負面印象。我覺得版主寫的文章很棒,至今我還是常上去看,只是有時候看到不同回應者所回應的激情留言,實在是感到很不堪...

上個禮拜有試圖留第二次,不過或許字數太多了,該網頁要有限制複製檢貼功能,所以所有的心血就當泡湯了,雖然花了快兩個小時寫的回應,到最後都泡湯有點感到浪費時間,不過我就當作上帝不要讓我多嘴吧,即時我覺得我寫的很幽默也很有道理。不過看完該部落格的文章,我想的確是無法扭轉別人既定的刻板印象,只是徒增煩惱及口水吧!

大家覺得基督徒熱心傳福音好像有業績壓力?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別人有這樣的感覺,因為連我也覺得有這樣的感覺!好笑的事,這個業績的獎賞似乎好像要到了天堂才領的到吧?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很甘心樂意的位需要的人傳講基督教的福音真諦。不過說實在我實在不太適合當所謂的業務員,要不然我找就去做直銷了...
教會上常流傳人的末路就是上帝的開路,說難聽一點,人只有在死路一點的絕望下,才會軟弱下來順服尋求上帝。說實在的基督徒,實在沒有必要趁人之危,趁機在這賺此業績,為上帝得著靈魂,已屬世的標準而言,一點好處都沒有。跟別人一樣付出時間、金錢、愛心,還被人說的難聽。

或許就當作我們基督徒是個無知的管家婆吧!自我認為唯有上帝才可以幫助人們的困境,是我們也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可以成為上帝的器皿,為上帝服事,在所不辭赴湯蹈火的為別人奉獻,或許讓自己看起來就算不像修女泰瑞莎,也要像個偽善積極的善心人士。憑著別人都不了解的聖靈感動的奧秘,心裡自以為被聖靈的催促感動著,為對方準備對方也感到奇妙的神蹟幫助,然後還要謙虛的將一切歸功給上帝...

難怪我們的風評這麼差啊?

是這樣嗎?或許我待在偽善的教會太久,我所適應大家出於神的愛心,其實是一場騙局!然後在一個被社會污名化(stigmatisation)已久的同志圈中,驚見原來教會在同志圈也被污名化這麼嚴重。

為什麼?或許我們雙方都需要檢討被污名化的原因....深為具備雙重身分的我,或許要認真的來思考這個問題!
為什麼在如此對立的團體、身分中,我還是堅信上帝愛我,即使我還是個看著裸男打手槍的死gay?

為什麼我敢如此寡廉鮮恥的深信接受上帝的恩典,即時我仍無法拋棄自己困擾的性向問題?

為什麼當我因情慾離開上帝,還膽敢接受上帝的等待及保守憐愛,深信著聖經中浪子回頭帶給上帝及人類的真誠價值?

或許世上有些教會的做法仍然會惱怒許多人,令人感到不齒!

或許世上也是有些同志沒辦法潔身自愛,同樣令人感到不齒!

或許教會跟同志們都拿著屬世的價值來爭辯同志婚姻的可行性!

或許大家在這個世界積極的想創造出世界大同的環境,今天大家可以做到彼此包容、沒有政黨、省級、膚色、性別、性向、國家、經濟、工作階級的理想世界,有人認為覺得要抗爭、要犧牲別人、要對方讓步、要對方下台、要謾罵、要據理力爭才能達成目的。但這或許都不是上帝的做法。

回首看歷史,上帝所使用的人,的確是透過自我犧牲及堅強的信仰來改變這個世界,金恩博士、使徒們、耶穌,都不是靠著抗爭、戰爭,但仍然透過流血及犧牲來完成久遠的影響。不同於戰爭的殘酷及無理所帶來的悔恨反省。這些人都帶出了上帝的道及真理,一個證明是行的通的真理。不是透過口水還是媒體的強辯。

一切的讓世界更混亂的歪理及強求,或許都必須讓上帝著急的尊重人們的自由意志,然後需求一個可以反敗為勝的器皿,來結束這一切的亂象,但是上帝要忍心等待讓祂的子女受難、讓他們學習課題、讓他們在眼淚中度過...

願上帝讓一切跟你唱反調的的人,見識到你無比的愛及恩典,成為一個堅強的信徒,就像是使徒保羅一樣,就像是大文豪魯益師一樣,就現從前的我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