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四, 12月 20, 2007

重新決定,重新調整



今天是休假,雖然昨天去錢櫃並沒有比平常下班晚,不過幾個月來連續的工作,讓我很珍惜每個休息的時間,雖然都每個休假日一定還是會找時間加班預作隔天要做的事情。偶而我都會問自己,這樣拼命工作值得嗎?金錢上?精神上?生命上?昨天載外師回程中,也聽了他說一些人生道理,道別前的他,本來說See you tomorrow,我尷尬的說我明天休假喔,不過我應該還是進學校辦公一下。他聽完直呼,You work too hard. You need to balance.半開玩笑的說如果他明天看到我,他會跟我打架喔。我笑著回答,如果我明天不進去,同事JN會跟我打架...雖然是玩笑話,不過我也感受到外國人的工作態度及關心,或許台灣人的工作態度太拼了。



雖然已經打算睡到自然醒,不過這一個禮拜被迫早起加班竟養成了習慣,10點多就有點清醒了,另外也是被手機吵醒,不過未知號碼的來電,我通常都不會接。到了11點半,電話又響了,一看竟然是主管打來的,只好印著頭皮接了,果然都不是好事。本來害怕是休假中又要被交派事情會很嘔,不過並不是,主管是來告知並解釋今年度的晉升結果沒有過,原因是同間分校一次晉升兩個主管會招人非議,所以這次就讓同事JN先晉升。

聽完雖然沒有很生氣難過,不過整個心情也被打壞了。其實JN晉升上去,我也覺得實至名歸,論資歷及努力,她的確不該被虧欠。只是留下我一頭霧水的問號?難道我就該被虧欠嗎?我付出的不夠多嗎?我當初的進生會議報告表現不好嗎?如果當初會被用名額限制被打下來,那何必要我用心花時間準備了?當然我也知道事情不是那麼單純。因為在晉升前,就有風聲說主管一定讓我們兩個晉升過,雖然我一直沒有表現的很認同,不過至少人家都這麼說就相信吧。

當然主管上面還有主管,我相信這是他們的決策,但是為什麼呢?如果不是表現不滿意的話,我想他們是故意的。因為我是當時現場最年輕資淺的晉升主管,我想他們不想讓我竄升的這麼快,故意不讓我過,是要看我會不會在留一年吧?這是我對於職場上現實的解讀。很殘酷吧,想觀察我可不可靠?

或者就是對我的表現不肯定,那就更令人氣結了。對於我這半年來的努力成果打不滿意的成績,如果是如此,我想我該修正自己的工作態度了,做好我該做的事情就夠了,要我再更加倍努力就是等於要我暴肝自殺...明年期許自己把重心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今年我已經浪費損失人生的目標。或許有人會安慰這只是一時的挫敗,在拼一年會有更好的結果,諷刺的,我是個基督徒,我早該明瞭這種長期投資的觀念,要積財寶在天上。但這半年我停止聚會,信仰停擺,應該早知道結果就是會這樣,固執什麼呢?何必試探神呢?



讓我想想明年我該做些什麼目標?當然其中一條就是生命不要再被工作佔滿了!

2 則留言:

Ozzie 提到...

嗨安傑
很久不見
遲來的聖誕快樂希望你不介意
最近還好吧
看似你的工作真的是太累人了
好好保重

我最近則是剛結束一段感情
水深火熱中
有機會再跟你聊好了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快過年了,工作會稍微減輕一點,不過還不是很愉快,希望真的能樂在工作

有時間談感情,感覺上好幸福。不過聽你而言似乎沒有很順利,不過有戀愛的感覺還是很令人羨慕的,不要氣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