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12月 09, 2007

迎接新同仁





自從前主管離職之後,我就開始接手管理外師的工作,漸漸才體驗到當初進補教業的初衷。之前就想沒老本繼續當學生,也沒辦法出國深造,除了到外商公司工作外,就是到外國人多的地方教美語吧。說實在的前兩年,一直跟我的設定差滿多的,不知道是我工作地方的外師太悶了,上課前才來,下課就走了,其實沒什麼機會跟他們互動...

上個禮拜申請的兩位外師都來了,花了很多功夫帶他們去找房子,過程中也漸漸培養跟他們溝通相處的經驗。我想我們就充分展現了台灣人的熱情及友善,甚至到我都覺得太over了,不過沒辦法我們同事jn就當於當他們三天的老媽子。其實他們很獨立的,不過這兩個英國小夥子到是我第一次可以學習照料並管理外國人的機會,希望以後會合作愉快。

女同事們之前都在猜測新外師帥不帥呀?我就不方便跟他們討論,其實當然我也希望跟帥哥工作啊,不過工作能力才是重點。長的帥來這邊玩女人,我也滿唾棄的,長的帥卻又不玩女人的,那我也擔心,擔心自己會花痴或是發展出令人期待卻又抗拒的辦公室戀情...想太多了。就希望他們好好工作,有緣分能真的交到一些真心的外國朋友就足夠了。

兩個外師其實長的不錯啦。第一個外師MK才23歲了,之前已經在上海教過1年的書,個頭比較高,比較穩重,女同事第一眼好像比較喜歡他,不過找了三天房子,發現警慎的他已經快到龜毛的程度。第二位外師DL26歲,大學主修現代歷史及經濟是個十足的運動狂,個子很小,開口閉口都是運動比賽,口音比較重,一開始會擔心小朋友及家長會聽不懂。不過我第一眼就覺得他比較好看﹝感覺上﹞,第一天我還問同事jn為什麼大家覺得MK比較好看,我覺得他感覺很普通...怪怪的阿。

第三天,果然印證了我的眼光,同事jn也認同外師DL比較好相處,好感比較多。由於第一天是我陪同他們去找房子,外師DL很快就作決定選好住處,離我住的地方還漫近的。後面兩天因為都要上課,就請別的同事幫忙,到第三天外師MK才做好決定,難怪同事都快跳腳了。

其實我兩個外師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一視同仁。第三天晚上先到DL家裡帶他學坐車、買日常用品、幫他處理網路。他都會很誇張的說我 You are the man! 很高興他能喜歡我們為他們做的。MK感覺上比較孤僻,另外一來台灣就身體有點小感冒,所以他一直不是很提的起勁,幫DL處理完網路後,得知他的網路也有問題,其實跟他通電話的時候,我並沒有想要趕到他家去幫他處理,因為他給我的感覺是,他比較想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休息。

不過回家的路上,同事jn跟我提到今天跟mk去簽約的時候,發現他身上似乎一毛錢都沒有,房子的押金房租當然是分校政策上先墊,同事jn要帶他們去買被子的時候,他推託不用,到最後被同事jn硬拖進去幫他刷卡。聽到這邊,回想到第一天跟他閒聊的時候,問他年紀這麼小就這麼獨立到國外工作,真是了不起。順便有提到他除了行李外,有沒有其他的saving﹝當時只是隨便問問﹞,他輕描淡寫的說沒有,我直覺上就脫口而出 You are so brave. 他笑笑的說 I am not brave. I am desperate。在同事jn在我面前輕輕數落他自尊心太強、不願意接受幫助的同時,心中有個感動,那我們應該去看看他。半路上我就建議買些麵包過去,因為我也發現有幾次都是DL先幫MK付飯錢,所以就買了一些足夠他度過這個週末的存糧。


到了他的住處,發現手機不通,只好用叫門的,其實依我的個性我也不太喜歡打擾別人,所以我也覺得有點怪異。過了5分鐘,終於他開門了。不知道要怎麼說明為什麼在通完電話不到1小時就冒昧來看他,只好一開頭就問他那你的網路好了嗎?就順水推舟的打破尷尬,幫他把網路搞定﹝突然發現這些老外是電腦白癡嗎?還是我太Geeky了,不用五分鐘就搞定了﹞離開前把麵包塞給他,我覺得雖然他不會主動請求別人幫忙,但是欣慰的是他也不會推卻我為他準備的。很快的同事JN就趕我們趕快回家了,並不是怕打擾他太久,而是他的腳臭味太重了,同事jn已經快受不了了,同事JN自動的就把他緊閉的窗戶打開,﹝這老外是鼻子有問題還是已經聞習慣麻痺了),外師mk遲疑的問同事jn是不是太熱了﹝我想應該是他感冒了,所以才把窗戶關起來吧﹞,同事JN只好尷尬的點頭。我們不預期的到訪,也唐突的落荒而逃,短短只打擾他5分鐘的時間,我想我們的心意及照顧他應該是領受到了。回家的路上上,只是有點心痛,如果他真的身無分文,第一個月他要怎麼過?心裡泛起一點憐憫,想幫助他卻又擔心被他誤解是同情或是施捨,希望英國人並沒有刻板印想中的高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英国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自傲,我想是他们的民族天性吧。。
我想他身在异地,你们那小小的关怀动作,他是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