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1月 14, 2007

Come Out All the Way 打開櫃門



這個禮拜,給了自己很多的突破,基於上完了價值不斐的醒覺課程,我很有目的的去跟週遭所有必須相處的人come out。除了在課程中跟一百多個陌生人公開自己的難處及性向外,課程結束後,我就很快的跟工作的同事們come out。由於幾乎都是女同事,所以大家都很沒殺傷力,自己也沒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整個工作的情緒及績效都有明顯的提升。

今天禮拜天,也給了自己兩個突破的目標,一個是要跟教會跟我有關係卻又不知道我事情的人come out,另一個就跟一個男外師come out。其實這次的突破就比較困難,第一,之前跟教會的距離讓我有點尷尬,對於自己的不信任感感到很冒昧。第二個,這位男外師就是我一直提的單純的小平頭美國人D,他也是讓我有好感的人,雖然我已經知道他是個Str8,不過如果跟他come out,看到他的猶豫或是排斥,可能也會讓我有點小失望。


一大早起床,我就退縮了,我沒去主日,而是潛意識的睡起回籠覺,因為覺得自己下午1點已經跟外師約了,主日結束是12點,我可能沒有太多時間溝通及解釋,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逃避現實了﹝羞愧﹞!

中午跟外師在公館的咖啡廳吃了頓中飯,其實過程很好,外師D平常是個很悶的美國人,不過趁這個機會,我們倒是打開了很多話夾子。我想讓他打開心防的原因,是因為我很真誠吧,我真的是想關心他,雖然我也滿喜歡他的外型,不過這次的約會,只是單純的想關心他並且讓他知道週遭的人是關心他的﹝是的,有被主管提醒要跟他聊聊﹞,很開心,知道他的現況及分享許多以前壓根都不可能說出口的對話!最後,我也是很大膽的突破自己,告訴他我的sexuality及我為何要跟他come out的動機,還好他讀藝術的他,對於gay還滿習以為常的,我想這對於他及我都有很好的進步,至少我可以很名正言順的關心他囉,不用愛呷假細字。明天回到工作,我還想厚臉皮的跟他索取一個擁抱,因為在工作上,當我come out後,我有要求跟每一位同事擁抱﹝都是女的﹞,現在有個自己喜歡的外國人,當然機會錯不可失!不過我想即使是害羞內向的他,應該也是不會吝嗇給我一個西方式的擁抱﹝強壯的雙臂及肩膀...賺到了...傻笑,留口水中...﹞

跟外師告別後,就跑到板橋去幫比賽的學生加油,也跟同事們吃了頓晚餐。回到台北,還是覺得要完成自己給自己的目標,所以就主動打電話給目前的小組長,他也是約了小組內的姊妹,也是他的女朋友一起來,其實對我來說沒差,如果教會的人越多人知道,那就代表我更不用隱藏自己。透過一個半小時的交談,我很暢快的將自己這三個禮拜的想法及經歷都一吐為快!所幸,他們真的是相信耶穌愛每一個人的真理,並沒有用任何話語來搪塞我,只是支持著我並鼓勵我的勇敢。


目前我在come out的突破上,就只剩下家人的部分,同時也是我認為最難的部分。因為我知道從小到大,我們家庭就是不善於表達情感,更別說真情流露了,所以我也很久沒有主動打電話問候或是說些做些親密的行為舉止,雖然這不代表我不愛他們,只是對於要做這些舉動,對我而言是非常不自在的。不過,好在,在完成這個目標,我還有幾個禮拜去醞釀,要等到過年我才會回去見家人,希望當下我還保有現在的勇氣及動力。

11 則留言:

KataTjuta 提到...

真是不可思議啊...
難得啊...
我現在還活在過去某些come out的陰影中
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吧
相信你應該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祝福你的come out 順利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想我可能至少還要十年才可能這樣出櫃吧
真是羨慕你啊...
也獻上深深的祝福哦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說實在,我應該要先多打電話回去佈佈線,要不然在上課所體驗到的真誠,很怕再現實生活中反而使不上勁!
我必須要說,在早年come out的經驗還算好,幾乎都是跟自己有好感的男生講,雖然沒有發展的結果,不過到還不至於翻臉受傷害。
但是跟家人真的是很久都沒有真誠對話了,如果回家要給家人一個真誠的擁抱,可能真的要很有突破的勇氣!
我不知道,他們假裝不知道會比較快樂,還是提早知道這樣的我會比較快樂後,然後也會為我感到快樂!
我只能說我不是一個很貼心的兒子,甚至我必須說我是個跟家人保持距離的孩子,不過當年紀越長,雙親年紀越大,我覺得有些事情是需要提早解決。如果繼續裝死裝冷淡,我只是繼續當個不孝的兒子。當他們知道了,或許他們不諒解,但或許距離拉近了,我就不用假裝當個不孝子,是不是由他們去決定了!

希望你繼續的追求幸福快樂!

KataTjuta 提到...

嗯...我只能提供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Bubby雖然是澳洲白人而且已經21歲
他沒有對家人出櫃
他每個星期來我家過夜
我想他的家人心裡有數
只是心照不宣吧
我對家裡的人
是選擇性表白
我的母親知道
我的父親不曉
原因無他
母親說他知道父親的為人
叫我不要告訴他
偶然之間父親在路上碰到一對同志情人
他說
我永遠無法了解他們的世界
我默然
在西方的世界
他們很主張很多東西要表達
但是在東方的架構不一定適用
我的輔導師在為我輔導的過程中
只要我提到我們文化中對某些事情的看法的部分
我可以感受到他馬上會比較保守
他通常是希望我把事情放在我自己的文化架構思考之後才行動
所以
我也建議你這麼做
課程可以給我們很大的幫助
但是我們的家人尤其是年紀大的
他們的適應能力可能有限
想我老媽這樣的老人家
我想還是異類的
你應該是最了解你自己家人的人
你應該也可以從他們的言詞中揣摩他們對同性戀的看法
也就是說
從你的架構中思考
可行的話
就去做吧
遲疑的話
就看著辦吧
哈哈..說半天講了等於沒有講
莫怪我多事哦 :)

KataTjuta 提到...

對了
我是電腦白痴
看到你有連接我
我要連接你的話要怎麼做啊?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snuffy:
你登入你的blogger主頁後
你會看到一個連結叫做'版面配置'
點進去,你會看到一個'加入網頁元素'
點進去,有一個'連結清單',按'加入網頁'後,會跳出一個一個小視窗,最主要的,就是 '新網站 URL'及'新網站名稱'要填好!之後按'儲存變更'就可以了!

網站url如果不知道,你就到上面的url連結欄複製,譬如我的網站url就是http://jeffreycz@blogspot.com
這樣有清楚嗎?

另外,你的建議,我會考慮看看,畢竟依我目前對於單身的狀態及態度,我父母他們也無能為力,所以跟他們講開,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KataTjuta 提到...

謝謝你那巨細靡遺的教戰手冊
讓我試試是否能夠成功.
至於你的come out
你身在情景中
會比較了解
我們在旁邊的人只能給你一些經驗分享
如果多一些專門能給同志府到和協助的人
該是多好呢...
唉...
你就自己珍重啦

KataTjuta 提到...

謝謝你啊啊啊啊啊
嘿嘿嘿
一口氣加了四個連接說
真有你的哦

就是電腦白痴沒辦法
想你這麼細心的人
怎麼還單身呢
可惜哦
別人沒眼光也真是沒辦法啦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謝謝你的提醒與讚美
其實你已經是第二個同志朋友提醒我不要跟家人出櫃,或許大家都有切身之痛吧,不過我不知道不講真的會比較好嗎?

另外,我想乏人問津的原因,除了自己不算是特優的發電機外,其實我一直都很低調,除了在健身房可以物色到可能是同志的目標外,我還沒去過bar給人家搭訕過﹝哈,應該是要主動去搭訕人才有機會﹞

你有去過台北公館的晶晶書局嗎?雖然很小,不過去那裡好自在喔,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奇怪,就算一直喵著男色雜誌也不會感到害羞,真是棒!哪天回台灣,我在帶你去看看。不過說不一定,在國外這樣的資訊更開放也不一樣,不過我想應該是在舊金山才比較明顯吧!哪天一定要去那裡逛逛。

KataTjuta 提到...

安傑你好啊

我不敢說叫你不要向家人出櫃
只能說我曾經受過傷害
所謂一朝被蛇咬...
我大概24歲的時候向一位學輔導的講師表白我對另一位老師的愛慕
結果...她沒有保密...我被出賣了
鬧得滿城風雨
在30出頭的時候
有一位長輩對我非常照顧
因為她希望我和她的女兒交往
我不希望順應她的幻想來得到她對我的照顧
結果決定對她表白
在跟她出櫃後大概半年
她向我的工作單位投訴
也是滿城風雨

激勵課程
往往會讓人轉換生命
但是比較敏感的部分
或許需要三思而後行

至今
我也不能說我會後悔那兩次的出櫃
畢竟
在被背叛之後
我獲得了更多的自由

如果給我再走一次
我可能還是會選擇出櫃

我只是比較關心你的父母的接受能力
我沒有對我的父親說
因為我知道他受不了
換成
我必須繼續忍耐他不斷的要我相親
哈哈哈
可能那一天我真的受不了
我就爆了
所以
說了半天
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的處境
只有你能做最後的決定
做了
沒有好和不好
只有接受
所以
送上深深的祝福
好好珍重哦
至於你為甚麼還是孤家寡人
我下次在post
媽媽在叫我吃飯了
甲飯皇帝大...哈哈哈
對了
晶晶我沒有去過
如果有機會到台北就麻煩你囉
哈哈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snuffy:
謝謝你的關心,我想關於父母的出櫃,我也是會考慮稍緩一下,先跟他們回復一些關係及親密感先吧,反正在還沒轉性之前,總有時間跟他們講。

很遺憾,你有過這種出櫃傷害,我想大部分的同志都必須經歷這樣的過程。不過就像是你的經驗,我相信受害人的心態是可以被調整的,當你選擇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的時候,頓時就沒有人可以傷害你了,我們要堅強!

我想你又個跟你親密的媽媽幫你cover,應該可以放心多了。我反而比較擔心我媽的反應,我爸一向都是很沉默。

OK阿,下次回台灣,有機會相見就帶你去看這間小小的同志書店。

KataTjuta 提到...

有些繼出之後再出櫃
應該是不錯的策略
祝你順利哦
至於我的部分
謝謝你的鼓勵:)
你也好好保重:)
有機會去台灣一定去找你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