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六, 12月 09, 2006

Cut Sleeve Boys 我愛斷背衫



前天去了百事達租了我愛斷背衫,雖然片名一看就gay味十足,不過就毫無考慮的拿了,封面的劇照感覺也不錯,看得到牛肉(beefcake)。
前十幾分鐘感覺還滿糟的,雖然對於同志天然散發的妖氣沒什麼意見,只是看到兩三個東方面孔說著英文,誇張的耍娘,當下有點感到沒有深度。中間有些剪接也是有點生硬。但是到了最後,我到覺得當初角色的佈局倒是OK。


當然號稱是同志電影,當然就要考慮同志審美的眼光,雖然有點可惜這部片的帥哥幾乎也都是以西方人來稱場面,而且還是一個比一個還要俊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到最後的腳色,我對於兩個東方角色的成長感到欣喜,對於這些西方帥哥最後的轉變感到惋惜。

原本跩到不行的Mel,最後雖還是孤單寡人但總是看破紅塵,回歸自然。原本設定C到不行的ASHLEY(也是該片的製作人),雖然中途一度放棄成為一個trannie(他的女人扮相倒是滿討喜的),但也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變裝癖猛男在一起。


而這些老外就慘多了。原本要去投靠Mel的英國鄉巴佬Tod,一開始就可愛到不行﹝又讓我想到我那淳樸的美國外師D,同樣也是頂個Butch的小平頭﹞,既單純、身材又結實,最後變成一個追求時尚的草包,刷爆信用卡跑去拍色情片還是男伴遊的﹝他的廣告照片還真是辣﹞。
另外一個原本跟一個黑人金剛芭比在一起的Ross,最後跟Ash有很多會產生誤導被異性戀愛上的感情鏡頭,最令人深刻的是他臥病在床,Ash去探病照顧的劇情 (這裡出現了Title中的斷袖畫面,ASH的喜劇表現真的可圈可點),最後還會很MAN的喝醉酒到ASH門外求愛的舉動,實在是Straight到不行,他也是一個看到就會愛上的熟男,只是最後竟然安排他變成一個愛扮成女裝的Transexual,雖然有點突兀及不能接受,但是其實可以接受自己的身分認同還是很值得鼓勵的。


另外幾個跑出來串場,讓畫面更美觀的猛男們,真的就很像國外同志網站上的人體模特兒,又帥又壯,要特別介紹的就是Club裡的DJ,到最後跟Tod及Mel搞3P的猛男,在舞廳的畫面拍攝就恢復到專業的水準,既鹹濕又煽情,果然同志還是比較會處理情慾的畫面。

再來就是這個健身房跟Tod搭訕的整形醫師,外型實在沒話說,只能被這樣的人頻送秋波,大概很難招架的住。他的介入讓我覺得Tod的純情更是可愛。

這部片可以看出很多同志的情境及遭遇,無論是外表、青春、忠貞、愛情、情慾的看法,大致上我很喜歡這部片,雖然一開始真的看著東方人說著英文,誇張的耍GAY很不習慣,但或許這些外居海外的東方同志就是這樣這樣在過生活吧?在台灣大家還是壓抑著蠢蠢欲動的情慾、保留著一口流利的英文,期待著也能過個國外開放的生活。或許這只是假象吧?喜歡外國人是因為不想成為在本土成長的壓抑同志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都是電影嗎﹖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對啊,我愛斷背衫是部電影,是由華人執導的同志電影。
我逛了一下你的網誌,也是個很特別的一個地方,不介意在本版接個連結吧
雖然都喜歡帥哥,看完你的版,我才發現我原來這麼少注意東方面孔的帥哥!不過算了,帥哥用來欣賞用就好,不用太憤世忌俗喔

匿名 提到...

對啊
生氣讓自己壞身子
所以還是省省吧
我看我終於快走出我的低潮期了
別被我小說嚇壞
因為很大層度上那都不是真實的
我說的是情節﹐內心戲部份可能是真實的啦
歡迎你常去﹐做連接也好留言也好
^_^

KataTjuta 提到...

很欣賞你的部落格
期待更多好文章

Snuff

匿名 提到...

有一陣子沒留言給你了.這部電影我還沒看過.但是誇張的耍gay的亞洲gaymen是還真的不少的
大體我覺得台灣來的這樣的人比較少.東南亞尤其馬來西亞的為多.不過我倒不會覺得那樣是太"三八"或怎麼樣.反而其實挺可愛的!

另外同時.有個新來我那邊留言的朋友說是基督徒.我還沒有仔細看過他的站.但先上來跟你說一聲
也許你可以去拜訪一下.看看對你稍早之前的疑惑有沒有幫助..:)

@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唉喲,你用匿名留言,我怎麼知道你是哪位曾經留言過的朋友?不過我還抽絲剝繭的去查出來!
其實我是覺得敢毫無隱藏散發妖氣的溫柔漢弟兄,其實是很勇敢的。人家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斷背山,我是覺得每個同志內心都又有個cc陰柔面,再man的同志也難在喜歡的人懷裡隱藏依偎的嬌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