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5月 06, 2007

新工作筆試


今天一大早就醒來準備新工作的筆試,想想三年前也最過非常類似的工作筆試,同樣也是海運公司,同樣也是考智力測驗及英文等類似的題目。不過這次就有了些許把握及信心。

之前對於智力測驗的害怕,源自於當初考預官的陰影,當時是當了兩個月的成功嶺大專兵後,馬上就頂著一個大光頭進入考場。人家說當兵人會變笨,我相信是真的。因為我的智力測驗竟然沒過?虧我英文分數足夠讓我填到義務役的士官缺,不過智力測驗竟然不到90分,不過想想也算了,如果真的考上預官,之後就沒有到空軍的涼缺了。

回頭想想,當初智力測驗的慘敗,除了沒準備、頂個像呆瓜的光頭外,其實應試技巧也很差,沒寫完也不會利用最後一分鐘亂標,就這樣空著交卷了。這次就有寫了2次試題,雖然練習過的題目只出現不到十題,不過倒是很清楚會考什麼樣的題形。我一直覺得這不太像是考IQ的智力測驗,一開始的國文的字詞解釋是最難的,心想平常中文字就會忘了怎麼寫,還考到一些連看都沒看過的中文。還好後面的數學及數列做過類似的練習,解的到滿快的。唯一失策的是沒準備到立方體的分解圖,真的就只有硬著頭皮亂寫了,至少在時間內,把所有的題目都做過了,算是雪了當年考預官的恥辱!

考英文的時候,本來是信心滿滿,心想教了三年英文,應該不用怎麼準備吧。不過果真,人不能太驕傲,前十題的字彙就讓我有用猜的成分去應付,果真還是要去多背一些不常看到的字,這也是讓我一直對於GRE的字彙準備感到卻步,看樣子要給自己更多精進英文的努力。還好後面的閱讀倒是滿輕鬆的,或許是教書的關係,對於閱讀的速度及解題的技巧都比當初當學生來的純熟。


不管如何,反正工作的事,就交給上帝了。很感謝教會的小組長這麼熱心的幫助關心我,希望未來的工作真的是適合自己並可以榮耀神的禾場,不去管太多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 安傑
祝福你能夠順利通過筆試以及得到這份工作,加油
Tim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To Tim

謝謝你的加油及祝福,找一個新工作看樣子是勢在必行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下一份工作。比起教學工作,我相信辦公室文化的競爭及黑暗勢必是比跟小朋友相處來的複雜。

想想以後沒有一堆小鬼頭可以吆霍,少了當小鬼王的神氣及權威,倒是小點小損失...

匿名 提到...

今天在 google 尋找 eating out 而誤入了安傑的 blog. 這麼多養眼的照片讓我看到欲罷不能. 凡是都有失有得, 搞不好新工作可以更有機會看到更多的猛男阿!!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