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三, 1月 07, 2009

給自己一個理由離開



雖然景氣不好,工作應該不好找。但還是要好好思考一下外來的方向,在待下去是好是壞?

會這麼想,主要還是因為今天不愉快,該認真思考,到底要忍?還是要閃?
今天又被抓去墊檔,那位女同事已經連續兩天臨時請病假,我都是臨時十分鐘被要求協助代課。基本上對於這樣突發狀況,或是要體諒同事三番兩頭的三補身體狀況,我都ok。因為我知道意外總是難免,如果有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希望有人可以像我一樣的機動及願意接受變化配合(事實上,我被這樣要求才無所謂,我如果臨時要求下面的人做變動,就會被罵成失職,不平衡點一)

如果一位工作人員的健康老是出問題,身為同事當然要關心並互助。但是身為主管的角色,用身體不適的理由影響工作,我個人認為也是失職。像我們不常(敢)生病的,不就都是該做到死(不平衡二,即使生病,我也從來不以生病為由請假,基本上不允許自己生病)

但一些言語上的感受,讓我覺得自己在做的事情不被尊重或是感激?以為我沒課坐在電腦前做事,就是閒,以為我沒事情做嗎?(難道不知道我七成的工作都是需要用到電腦的嗎?我有走動聊天、講話、罵人、聊八卦嗎?我都是安靜下來的在思考並做事,難怪我總是喜歡自己夜深人靜的時候工作)我當然了解輕重緩急,即使心理不平衡,我還是二話不說放下手邊的事情就去接別人的手上事情。漸漸地,我覺得所有的事情如果出問題,就找我!東西不知道放哪裡,就放我桌上!如果有人搞砸事情,到最後一定連帶責任到我身上!

別人沒辦法上課,就是我上?當然我可以上,我什麼事情沒辦法做!但是那種理所當然的調調,實在讓我非常的反感及生氣,扣上一個主管的頭銜,就要讓我做任何事情!要做,當然可以,如果沒能力做到,怎麼當上主管,但是我感受不到尊重。如果要把我當作那種擔屎的腳色,那請另請高就吧!我只做個小專師,或是離開這個環境都無所謂。何必當這種窩囊的二階主管...



ps; 這個Cutie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來台灣當家教的老美。只當家教有點太可惜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大:
好久不見啦
我猜測版大是個責任感很重的人吧?!
遇到得情形跟你雷同
受不了一些人做事做那麼爛
我是俗臘
都是私下跟朋友抱怨
為什麼都找我?為什麼要問我?
直到朋友說了一句
"你的責任感 把那些人的胃口養大了"
氣消了 回頭想想 還真對
責任感+追求完美
不過 這個性很難改
套句我爸常罵得 死人個性改不了(台)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命 = =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到也說不上責任感重,只是覺得平衡與否。跟公平、公正與否也沒關係。偶爾吃點虧也無所謂,只是一個人的付重總是有個極限,超過限度,就孰不可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