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六, 1月 03, 2009

靈性的光亮


新的一年又到了,真正要面臨30歲大關了,潛意識地自動搞迷糊,老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算虛歲還是實歲?也不想認真的去算,只知道去年好像就用過28、29這個數字了!元旦假期四天,完全不想出門、也不想回家、更不想接電話...只想縱容自己不斷的睡覺、看dvd、看電視、打電動、上上網...完全做個御宅男,說實在的真爽!

回顧2008年,生命整個重心都是在工作,而工作也沒給自己太多的回饋及成就感,充其量就是讓自己忙碌,忘記孤單的事實,再過四個月,我又多了十天的年假,但我前年的也才快放完,還要趕快消耗去年的年假。全國聽說有20萬的人都在放無薪假的殘酷,而我卻要靠多幾個颱風假來消耗我的年假。話說如此,我也心有準備面臨明年更嚴苛的工作狀況,我想如果還有工作的人,大概都要被要求一個人當兩個人用,比別人幸運的是,這樣的生活我已經適應了一年多了(或許不只一年多了),心理稍稍有點平衡,這下換你們了..
.

前天看了電視撥放的新年電影,由皇后拉蒂法 (Queen Latifah)演的終極假期Last Holiday,片中他飾演一個被誤診為一個只剩下幾個星期壽命的絕症患者,所以她辭去她賣場的工作領出所有的積蓄,到了歐洲的旅遊景點,享受美食及人生。這是我第二次看這部電影了,再看一次還是充滿了感動,撇棄掉她決定面對未來人生的勇氣及影片中任何值得喝采的人性光輝,真正再度觸動我心的是她跟上帝的關係,那種親密靠近的關係,像朋友、像親人、又像愛人般親近的對話,,隻身在國外的她無論是在最喜悅及最難熬的時刻,她都有一個堅定的力量及對象去支持及對話。這樣的信仰也是我所追尋的關係。


從2007年的暑假到現在整整一年半了,我選擇當浪子,離開教會、縱容自己在信仰上保持空白。雖然還是有些時候,在自己最喜悅及最難過的時候,還是會思想神、做一些私密的對話。心知肚名的知道自己沒有背離上帝太遠,也很高興上帝沒有允許讓我離開太遠。該是時間回去了嗎?我也不是很確定...


回想曾經兩個很愛的直男,在我信仰最火熱的時候,每個夜晚我都為他們能認識這份信仰而禱告,或許我該因為這樣而被鼓舞,因為他們兩個現在都成了基督徒。在若干年後,很奇妙的他們的週遭就有人帶領著他們信主了,我只記得若干年前,自己因為太愛他們了,希望能都自己當時自己認為最寶貴的給他們,或許這上千個夜晚禱告還是有它的功效。諷刺的是,現在我不像以前一樣對他們有著迷戀、對著信仰也有力不從心的低潮,有時候不禁會思考,我會愛上他們是因為為了他們的得救預備。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好幾年沒碰聖經了,竟然還記得起來這句經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 is love.
Love never fails.
Just say "LORD, I LOVE YOU" to Him.
Lord will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