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11月 09, 2008

維持不久的假象

這一個星期同事JN參加公司海外旅遊,所以這一個禮拜就換我全盤坐鎮,雖然這個禮拜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或是活動,希望所有的大頭也都出國去了,沒有從上面來的壓力,不過是例行公事還要繼續做,自認自己還處理的不錯。譬如幫其他兼師處理課訴,協助幫忙補課建立家長的口碑,自己出點小心意幫忙兩位同事慶生,為了改善外師關係而主動幫忙恢復分校幫老師們訂晚餐的行動,再一切似乎都進行的很順利的同時...

在這一週的最後一天星期六,就出了埤漏,讓我無法繼續這美好的狀態。星期六早上分別三位老師沒來上課,差點課程開天窗,雖然臨時都作了處理,但雞飛狗跳之中,還是差點按耐不住想要罵人的衝動。尤其是外師DL,連一通電話至今都沒有聯絡到,他就這樣給我沒來上課。

無事先請假缺席,本來除了工作上是絕對失職的表現,也讓我對他徹底的失望。這一周我突破自己希望能丟掉私人的芥蒂,重搠彼此在工作上的角色及關係。記得星期三在他用冷淡的態度,告訴我他下星期六要請假,而他也在上週的KTV聚會中告訴JN了。或許是他冷淡的態度,讓我誤以為他決定要去台中幫他的朋友慶生而請假,而我也沒辦法阻止他。的確當下我感到非常的不是滋味,第一我原本打算當天要他擔任活動的外師,第二他為了要去台中參加一個他自認很重要的生日 PARTY,而不顧一屑的那種態度讓我很感冒。

按奈住心中的不滿,過的五秒鐘,我再度走過去跟他對話,第一個動機是我不想讓他以為他覺得他想請假我就一定要准的自以為是,第二我也受不了他那種冷淡。所以我走過去,用極度冷靜及主管專業的口吻跟他說,我同意你請假,只因為你有找到代課,這是負責任的做法這是負責任的做法,不代表我認同你去參加PARTY的動機。我無法干涉你私人活動的安排但是不代表我同意你將私事放在公事之上。當然用英文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不知道對於他的解讀是否貼切我的意思,不過愛辯的他,的確要開始狡辯,讓我當下就LOSE IT,還幾乎說出髒話﹝當然不是在罵他,只是在表達我的情緒),或許是我公眾的情緒表達讓他嚇到還是識相的發覺不要在惹到我,開始推託我誤解他的意思,我也順水推舟的相信或許是如此吧。雖然有點驚險,但至少不在彼此冷漠。

星期四抽空之間幫另一個女同事買一個蛋糕慶生,雖然不算什麼,但也算是一個凝聚大家的插曲。當天外師DL打電話來說他會晚點來,當下我也要上課,只好先按奈下來。等到九點多下課,
特地在隔壁教室堵他,並不是要為難他,而是覺得身為一個主管,我必須要去了解他為什麼會遲到。在他走出教室,我趕快走出自己的教室,他故作輕鬆的跟我說 Goodnight,準備下樓,(我覺得他目前跟我的互動都是很表面的,對此我很失望,但是我也無法強求),我直接就問他,你要告訴我今天發生什麼事嗎,我並沒有刻意擺主管架子,但是很從容自然的擺出一種你應該跟我抱告今天遲到的態度。他說公車拋錨了,我並沒有說些什麼,就說ok,你還真幸運... 這是本週另一次的對話

星期五自己發覺跟分校的同仁相處時間越來越少,覺得有義務要維繫氣氛,主動問大家有沒有要吃Subway當晚餐,的確對於已經很久沒一起訂晚餐的同仁,有了預期的迴響。外師DL也很龜毛的挑出他想加或不想加的副料,藉此我跟他又有一些友善的互動...

原本以為這樣平淡友善的關係,讓我對自己本週的工作感到滿意,雖然我並沒有刻意跟任何人建立關係,但是這樣的結果已經令我很高興了。沒想到...
這星期六,大家都不想上班啊,外師DL還一通電話都連絡不上,讓我對他的好感及友善再度的降到谷底,我真的有打算下週一就直接叫他滾蛋,他這樣不尊重工作的態度及即將離職的那種輕率,完全在挑戰我的職權及關係。我以為剩下的三週他會願意和善認真的去處理好他令人詬病的缺失及毀損的關係,但這樣的行為顯然是自己白想的。

考量分校實際的損失,及團隊的管理,我必須去思考如何對他進行處分。我想如果沒有曾經對他有感覺,我想這一切就不會這麼困擾了。直接把這樣的混蛋老外丟回老家去,免的玷汙我們的寶島。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判他個"立斬決"吧!

開玩笑的,當管理階層分寸要拿捏得好真的難,更何況還有牽扯人情,那更難拿捏。不過,你應該沒問題的!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To ihi

換個方面想,這段短暫的相處,雖然搞的我烏煙瘴氣。但是也在短短的時間,學習到很多事情,或許就是這麼刻苦銘心的感受,才有更多的收穫。

我想我學習到怎麼做好一個主管,尤其是糾正自己一些管理外師的觀念。

第二也學習到要調整自己跟老外交朋友的心態,說實在的老外來台灣,他們的朋友還是一樣會是老外,跟老外的交情根本也達不到我對朋友的定義。有緣份就多聊幾句,台灣永遠不會是他們的家,你也不可能打入他們生活的重心。Be friendly, not being friends。就是我對於未來對面外國人的心態。

匿名 提到...


學校的外國老師
他曾表明是來台灣賺錢的
這觀點讓我很不屑
但又是事實
沒辦法 誰叫英語是國際語文呢?!

Ozzie 提到...

good luck, bu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