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四, 9月 25, 2008

工作夥伴亮紅燈



這個月開始協助管理另一間分校,所以跟同事JN常常兩頭跑,雖然的確很累,不過也有一些不同的經歷,只不過JN似乎快撐不下去了,除了體力的因素,心理的壓力也是很大的因素吧。

我呢?雖然體力上還好,不過發現兩頭跑的狀況,讓本來在經營外師關係這邊的想法,出現兩頭都沒有辦法深入經營的狀況,彷彿是除了公事之外,其他無話可談的局面,這樣有點讓我對於工作的期待有點落空。不過儼然我這樣的想法,對於同事JN的影響更大,讓他有了退縮的理由。我覺得對他的能力我相信他可以勝過這樣的難關,或許他需要更多的支持,跟我一樣,面對孤單無援得時候總是覺得過不去。常常我是在感情上過不去,而他卻是在工作及時間分配上過不去。我已經習慣一個人過日子,可以不需要朋友不需要家人,只期待著自己一直都沒有的感情對象。而JN卻需要我所不需要的這些角色,譬如家人跟朋友,他反而對於感情的空窗一點都不在一。他一個人獨自工作,被工作佔據的生活,顯然讓他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失落,就跟我找不到有情人相伴的落寞一樣。

的確超過負荷的管理及工作,花費了我們兩個更多的時間及體力。對我而言,有時候我還是會不甘寂寞,覺得這麼賣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錢有比較多嗎?有時間去享受人生嗎?有時間去認識更多的人或是跟外國人交朋友嗎?當自己想要的,偏離自己的期待越來越遠,不禁都會想打退堂鼓。會撐到這麼久,都是是忙到無力去想或是被及時的成就鼓勵而再度過一次一次的低潮?

通常到了這節骨眼,總會在認真的思考一下人生的方向,常常會問自己值得嗎?昨天聽了一個跟分校不愉快的外師的怨氣,怨忿之中也說出了真實的渴望,就是選擇快樂,無論自私於否。身為一個管理者,是否可以帶著大家一起有的共同的目標並且快樂的去執行?還是選擇比較容易的方式,或許也是個較明智的方式,就是逃離痛苦的生活?答案沒有絕對,但是抉擇卻是唯一途徑。

什麼樣的工作值得你賣命?是因為自己天生勞碌命,公司撿到寶可盡情使用到保存期限過去?還是除了成就感、興趣及實質的收入要滿足到個人的需求才辦的到?現在大家說工作難找,其實生命更是短暫,過的精采或許是重要的。我的工作會使我的生命精采嗎?想想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想過類似的問題
你是工作 我是學業吧
想想 一張碩士畢業證書能代表什麼
做了多少事 送了多少禮 忍了多少怨氣
希望自己不再有負面想法
不過 好像不太可能 = =
另外 回應上篇..
我一點不"四海"
朋友頗少的
因我龜毛 會篩選
只與"合"的人往來
其他就 再說吧~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To 桂和

讀書是件幸福的事,如果我能無後顧之憂的讀書,我想我會很快樂的。可能我也漫喜歡學校生活,讀書並不會太過難熬,只要讀到自己喜歡的科系,我想應該是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