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三, 9月 17, 2008

我愛悲情的歌



如你所願 主唱:萬芳
作詞:潘協慶 / 作曲:潘協慶

你出現 你不見 愛不能如你所願
我很抱歉 冷語冷言 悲哀到極點
淚哽咽 傷心蔓延

你不變 永遠不變
原來你說的永遠只到今天
幸福在一夜之間 墜到深淵 說再見
如你所願

我有什麼資格去恨你 那麼愛你
真的不願就此放棄 要我責備你
不如反省我自己 過去 是不是愛的太多餘

我有什麼資格去恨你 怎麼恨你
情願相信你是無心 要我忘了你
不如一次痛到底碎了 再不必為誰動了心
(受委屈)傷自己

試聽 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79v29v.naxZN9GO0F8eY008l.html#s2

今天聽著小白,突然聽到萬芳的不換專輯,雖然我也很喜歡不換這首歌,一首很滿足溫馨的歌,但是聽到這首如你所願,回想到過去老是放感情在直男身上,雖然總會勇敢的告白,無論有沒有踢到鐵板,但是注定無望的結局,往往都是要彼此退縮。

安慰自己也好,責備自己也好。反正傷心痛苦也只有自己獨自體會。漸漸地,幻想期待中的感情世界是高調的完美的,實際上面對愛情的態度是悲觀的不抱期待的。

建立起的關心及關係,隨著錯誤的曖昧而變質。連愛情都會變心,何況是不切實際的友誼。說他不切實際是因為朋友建立在互助及互信,當朋友不再信任你幫他有著最單純的動機,你也發現朋友因為曖昧也不再敢碰觸到自己最需要吐露的感情世界。或許朋友就回歸到最原始的定義...,就是 "朋友" 而已...

原來,我要的不只是朋友而已... (怪自己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此篇的結尾...
不只是朋友
這亦是一首悲歌啊~
版主該應知道吧?!
悲歌 要適可而止
一直沉浸於哀傷的情緒中
對身心不太好喔
我大致都聽些外國歌
英文啊 (英文不好 哈)
法文 泰文 印度 日文之類的
因聽不懂在唱什麼 無法意會其含意
影響自身情緒的因素就變小囉~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To 桂和
其實我不太聽流行歌了,大概歌曲記憶都停留在求學時期的年代。不過如果真的對某首歌耳熟能詳,大部分是因為旋律不錯,再加上令人動容的歌詞吧,不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聽單純的古典器樂。

至於不同語言的歌曲,除了英文及少數的法文歌會喜歡聽外,真的很少聽啦!

有人說音樂是讓人的靈魂接近天堂的橋樑。的確,如果一首歌無法碰觸到靈魂,那幹麻浪費時間聽哩,睡覺比較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