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四, 6月 07, 2007

恩典:有驚無險的面試



在許多人的提醒及支持後,這次再次毛遂自薦的用中文再寄了一次履歷給朋友介紹的工作,因為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沒有消息了。這次在信中比較大方展現出自己的自信,雖然大多時我比較偏向低調及謙虛,甚至還有點自卑。果真這樣就有了回音,跟對方約定了今天下午做第一次的面試。

本來對方跟我約在3點,我想應該沒問題,沒想到據說今天會議突然議程多了很多的人,勢必就會delay,所以就跟對方在更改時間至4點半。其實心裡有點不安,因為怕給別人有不好的印象。為此,一改上次的輕鬆狀,晚上搜尋線上所有的主內朋友,主動要求對方幫我禱告,這次我可沒這麼大的平安及信心

昨晚對於今天的訓練一開始並沒有很用心在準備,只是一直在擔心面試會問的問題,是否需要很優秀或是特定領域的英文能力?不過睡覺前才有靈感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訓練主題額外的資訊,真是感謝上帝,這樣的小動作就讓主管小稱讚一下,不過我想是因為他要留我吧,所以才會這麼友善吧。從一大早8起床,一直疲勞轟炸進行訓練,其實心裡還是掛記著訓練會不會延後,本來跟主管詢問可不可以3點多提前離開,因為補休就是3點半開始請。不過主管竟叫我去問主辦的區域主管我想,我怎麼有膽子跟他說我要去新工作面試雖然看個陸陸續續有許多同事都提前離開,不過我們分校的人都很矜,我也就不好意思提前走心中一直默默禱告,求神讓會議提早結束吧,我四點半的面試我一定要三點半就走阿雖然照議程走可能要到4點半才有可能結束


到了接近三點,有一線蜀光乍現,最後6個示範,原本一人要花15分鐘的時間,被要求輪流接龍完成,所以在3點半前就完成所有人的示範檢核!但是,該死的區域主管又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報告,其實很多人都陸續離開了,不知道我們分校的人怎麼都這麼乖還留下來捧場,雖然大家都很想走,要趕快回學校準備上課本來想好不容易訓練完,那就藉機可以先走,沒想到我的電腦還是要繼續做簡報使用,我就只好沉住氣幫大家再度架好,心想會許不會講太久吧

錯!哪個主管不多話也看3點半過了….沉住氣,禱告讚美神,沒關係晚十分鐘還趕的及,騎快一點,從行天宮到永和應該趕的到,雖然其實我的路不熟

3點40主阿,讓他快點結束吧!最後一張簡報拜託,拜託…Damn竟然還有第二個簡報報告第三個簡報報告….馬的..@^%#&%^

3點50主阿,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一定趕不到了,怎麼還沒講完阿難道要跟上次工作面試一樣遲到嗎?怎麼會這樣?好不容易看到祢為我開了另一扇窗,為什麼要讓我再度希望落空如果不是你所預備的,為什麼要讓我用心準備掛念呢?

4心裡很煩,很生氣!不是對神生氣,而是對這個訓練生氣,真想丟了電腦、機車就直接走出去搭計程車。心想如果神要我繼續留下來,也沒必要這樣耽誤我吧!心一橫氣到就算沒工作,也不可能續約留下來!這個念頭有部分來自主管竟然在訓練過程中,叫我死心不要去面試,就認命再簽一年!其實心裡很不高興,因為覺得很沒有支持的力量。你旣不掛記我所在意的事情,那我如何能為你賣命


在一切洩氣、絕望之際,心想如果上帝要給我就會給我,不是我的那我又能如何呢?405,終於結束了!在區域主管自己很滿意的自己飆速的簡報速度一聲結束下,大家一哄鳥獸散!不誇張,真的10秒鐘內,大家都迅速離開了教室!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比我更緊急更像離開但是我還要收電腦!區域主管還在那邊摸來摸去存東西真想罵人!真想丟了電腦就走人,不過還是故作鎮定等待幫忙收,5內收完電腦,直奔民權東路攔計程車,機車鑰匙直接就丟給同事請他騎我的車回去。

410了,坐上一部計程車,發生了我最擔心的事情,遇到不知道永和路怎麼走的司機直覺上告訴他走到公館上福和橋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走哪一條路比較快。打開電腦執行我的叭叭GO看地圖,不過心想其實已經於事無補了,因為下班時間前面的路都塞住了雖然心裡很急很煩禮貌上還是要知會一聲進行面試對方,415硬著頭皮告訴對方可能會遲到,可不可以再將時間挪後至5!感謝主,對方似乎並沒有很反感,反而很貼心的告訴我沒關係,不要趕!並把面試地方改成就明顯的頂溪捷運站附近的麥當勞!這個地點司機好像就比較有概念了!途中,打電話給直男好友,不為什麼只是想跟人發洩一下,請他幫我在禱告吧,我已經看開了,即使工作泡湯,也彼此禱告堅固彼此吧。

沒想個竟然438就到達地點了!自己都很納悶,有這麼近嗎?再次打電給對方說不好意思我已經到了,對方反而所在附近辦公,要再15分鐘才能到!我直說沒關係,慢慢來我在麥當勞裡面等就可以了。感謝主,點了兩杯拿鐵,走上三樓,靜下心來禱告感謝上帝,並沒有我想像的遲到很久。對方來了,訴說了工作內容,聽了自己一小段的英文自我介紹,還順利的結束了今天的約會。很感謝主的,對方說他會在面試幾個相同能力的人,之後在一起做第二次的面試,但他承諾我一定會通知我第二次面試的機會,雖然我沒有喝過洋墨水,大學學歷也不是什麼知名國立大學,不過他堅信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是具備上述的條件,也稱許了自己的談吐應對風格….哈雷路亞,至少第一次看似毫無希望的面試是成功順利的!

面試完坐捷運回分校上課途中,真的低頭數算上帝今天所賜下的恩典,真是豐富!在大家都知道要離職當前的我,今天的訓練表現評語竟是用心。心裡一直三溫暖的今天,有著有驚無險的結果!再次體驗到上帝的恩典及愛,在祂無難成的事!God is able! 在捷運車廂內,突然有股很大的感動想讚美神,拿起ipod轉到比較少聽的詩歌專輯,看了一下,本來想聽雲上太陽,不過另一首歌名更是符合我當時的心境,我心要稱謝耶和華。沒想到整個配樂及歌詞完完全全再度震撼了自己了身心靈:

我心要稱謝耶和華,天天求告祂的名,

要向祂誠實稱頌,訴說祂奇妙作為

我要傳揚祂的作為,我要歌頌祂的慈愛,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要向我的神歌頌

在出捷運站走回分校的短短途中,深深的再度被神的愛觸摸,一路走著,好想找一個地方靜靜的敬拜神,因為一個人穿著西裝,撐著雨傘,一邊走一邊掉眼淚,實在也是很奇怪。走到分校的門口,不願意進去,站在馬路旁撐著雨傘,因為不想斷掉這樣的寶貴的感覺!心裡暗暗著禱告,求神讓我記住這種被愛的蒙恩感覺,不讓自己的屬靈健忘症發作回復到悖逆犯罪的光景,太多次自己把軟弱當藉口離開主面,祈求自己能堅固站立的住,不住的愛祢!

PS:其實這份工作真的條件很好,對於自己很沒有信心,這個位置要離開的人是因為要去哈佛讀博士!而我只是個南部鳥大學的第一名畢業生!即使我的能力及做事態度被大家肯定,但是這份工作的待遇比我現在工作地方的主管待遇更高,真的是何德何能。而且還必須常用到當初讀書覺得最有挑戰性的口譯、翻譯技巧,很怕自己會做不好希望若真的獲得這個機會,自己要更認真去進修工作、並服事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安傑

感覺起來你似乎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人,因為你似乎蠻常掉眼淚的,但是我想如果換成是我,我應該會哭得比你更誇張吧,哈哈

你們分校的主管的說法真的蠻令人不能接受的,怎麼會叫你死心不要去面試,就認命再簽一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跟計畫,怎麼能那麼輕易就妥協呢?你說是吧?他如果能夠換個方式表達,應該就不會讓人聽起來那麼不高興吧

我想收穫必定是經過一連串的努力與挫折換來的,祝福你能夠順利得到這份工作,讓你們分校的主管另眼相看,加油!

Tim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其實我外表看起來滿冷的,感情豐富一般人事看不出來的。不過大部分哭的時候,都是跟上帝親近的時候,換言之,我也沒有常常哭啦!

我們分校主管啊,或許她也有來自上頭的壓力吧,人跑光對她的管理評價應該會有影響吧,每個人都需要成長,或許這也是她的過程。

希望下星期工作會有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