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一, 2月 12, 2007

盛夏光年-還是搞不懂雙性戀的世界



心裡一直想看盛夏光年,之前一直找不到伴去看,也抽不出時間一個人去電影院享受這種孤身落單的淒美...終於百事達出片了,喔耶!



雖然張孝全那麼的陽光可口,不過我實在是搞不懂他的雙性戀角色的變化,倒是飾演掙扎的同志角色的張睿家,很多莫名其妙的反應到是心有戚戚焉。譬如明明喜歡人家的,卻又會表現一副愛理不理的假仙,在我第一次的初戀就常常出現這樣的戲碼,我想當初喜歡上的學長可能也是雙性戀吧,否則像我這麼任性的表現,怎麼會讓他這麼在乎我這個無理的學弟哩,不過反正都是過去式了,人家也都準備論及婚嫁了。




想到在他高三準備考試的那年,我們也是像劇中一樣兩人同騎一部腳踏車上學,當初是因為自己腳扭傷了,所以他當了我一個多月的人力司機,等我腳好了,我們還是一樣這樣的一起上下學,只是偶爾會換上他的Yamaha 125。許多的日子哩,我們在放學後,還會一直在巷口中閒聊到七八點還欲罷不能,甚至還有被住家趕過﹝我不確定他們為什麼趕我們,是因為我們太吵,還是我們的感覺太斷背的﹞。在他畢業前的兩三個月,我們會以一本小冊子每天書信往返,寫些每天發生的事情及對對方的支持。直到他畢業的那一天,我整個崩潰才告訴他實情﹝跟劇中很像的是,對方還是一頭霧水的關心著你,直到對方逼問到你受不了,才淚水潰堤的告訴他自己的同志性向﹞不單是對於失去他的恐懼,也涵蓋著自己出櫃的無助。之後由於自己的封閉及任性,讓他對我退避三舍,花了七年我們才回復了當初的友誼,中間有許多時候我們必須把對方當作隱形人在同一個空間出現,這時候誰還有感情誰就必須承受那種挫敗的情緒,而我就這樣當了七年的失敗者,只到我信主後,看開了走出這樣的陰霾,主動跟他合好,所以神還是幫助我成長的。



其實張睿家的外型也不錯,不過戲中太過悶及陰柔個性,讓我想起內在的自己,所以實在是不太吸引我,所以我也是典型的沒有自信的人吧,或者是說不會自戀的人。

2 則留言:

Hong-Cheng 提到...

我則是除夕前一天才從網路上下載這部電影看。
片中的余守恆是雙性戀嗎?
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同性戀,而與杜慧嘉比較是應付或者是補償性的關係。或許是片中一直沒有出現他們比較親密的畫面吧,心理或身理的。可惜也沒有就余守恆的心理層面多做描述,特別是與康正行(張“睿“家飾)發生性關係後兩人的變化。
一些簡單想法。我有興趣的是兩人關係的約定,其再我們生活中經常發生,但我們常常無法分辨因為義務而生的情感關係的價值或定位是什麼。

工作順利、新年快樂。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哈,懶的查證的結果,所以還是把人家的名字搞錯了。
只是搞不清楚一個同性戀會跟一個沒有性吸引力的異性認真的交往,並互稱男女朋友嗎?感覺上似乎只有雙性戀才會這樣的有彈性?

至少,我週遭就有一個雙性戀朋友打算要跟異性結婚了,雖然他之前有許多的男朋友或是砲友,不過這次倒是挺認真的,至少在炒飯的表現就讓他女朋友很讚賞囉!

搞不懂就是搞不懂
對於女人就是搞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