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二, 11月 21, 2006

空洞的生活


最近生活實在是很空洞,有點乏善可陳,除了跟另一位大學直男好友聊聊他最近發生的風流韻事,作個無話不談的話匣子外,腦袋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在思考。不過還是租了一些影片來填補停轉的無趣生活。最近的兩支片子是珊卓布拉克與基努李維演的The Lake House(跳躍時空的情書),雖然兩位都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不過一開始我並沒有對這片抱著太大的期待,不過結果我還是滿喜歡這樣調調及主題的電影。這種時空因果的主題就跟神秘招喚有點類似,不知道最近老是看到這樣類型的東西,難道是再提醒我不要蹉跎光陰、好好把握時光嗎?

最近晚上去健身房已經連續三次看到同一位帥哥,身高約178到180之前,體態練的剛剛好,不會太大隻,但該腫的地方都有,最重要是長的真的很帥。第一次看到,心裡雖然為之驚艷,不過倒是很識相的自知高攀不上。雖然很多次自己心裡有鬼覺得他也在看我,但事實上我想他應該是在等我練完同一件器材吧。這種95分以上的天菜,除非自己端到面前,要不然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


第二支片是法國同志片﹝巧克力男孩﹞,其實一直都有看同志電影,但是這支片一直沒有看,不是不想看,而是我對於黑人比較沒興趣,並不是種族歧視,只是我覺得白人老外比較好看,不過既然是法文片,就增加了一點興趣,雖然都還是聽不懂,不過還是重溫了一下當初學法文的浪漫情懷。同志片中似乎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裸露,雖然這部片並沒有太鹹濕,不過還是不免俗的露了兩根老二,另外一個法國白人的老二比主角的大,到是令我訝異了一下。因為據自己看片的累積,自己統計一下白人G星老二大小的排名,依序應該是德國、美國、法國﹝跳掉南美巴西是因為不太看﹞或許也是有被電影﹝為你瘋狂,梅格萊恩主演﹞的台詞影響,片中梅格萊恩在劇中提到法國廚師男友說『通常法國男人的老二都很小,但是他的....』,我想法國政府應該向好萊嗚提出抗議來平權吧。



不過我覺得法國或是義大利的帥哥就真的是典型的標準,幾乎所有西方白種帥哥的臉蛋就是要長的那副德行,我想就是希望審美觀的黃金比例吧,所謂的麻豆型,標準的MODEL臉。可惜東方人稱為帥哥的人其實五官也是長的很立體,其實跟老外也差不多,換個眼睛顏色、染個髮色,大概也可以裝自己是個混血兒,真是西方審美觀的荼毒阿



之前因為同志婚姻,政治、宗教、性向大家吵的不可開交,自己在旁邊靜靜的觀察,發現這世上的確就像神秘招喚中編劇中的台詞,這世上就是就是有兩個相反的力量莫名的在運行。幾乎所有的同志部落格都對基督教會提出大力達伐、出言不遜。在另一方面完全不了解同志變化的教會中,卻興起了傳福音的復興。當然這兩種事情,在我觀察中是完全平行沒有交集的進行中。我所屬的教會從來也都沒提出任何同志議題的討論,就算是參加過趙雍基牧師特會的人也都沒提到什麼反對同志的聲音。看了大家的部落格,簡直視教會為全民公敵,不知道是我幸運嗎、還是根本沒有這麼誇張?


我承認看了許多大家發表的文章,對我的信心有點影響,我甚至質疑難道同志會成為敵基督的代名詞嗎?也曾經有過念頭要去刺探教會的立場?為此我必須求問神並禱告,難過的質問過神,難道福音中說的白白的救恩,是有條件的嗎?難道教會所謂被聖靈感動的善事,是人們無知的差勁行銷?難道所感受到的天父的愛,是自己腦袋壞掉的自作多情?

我相信不是這樣的,大家翻出了許多歷史企圖以人的觀點來訂罪,我不同意教會能以任何利益為出發點來審判人,也不認為有任何人有能力去做這件事情,歷史事實證明教會有做錯事,我相信未來可能也還會犯錯,但這不是教會的目的吧,持續的犯錯?

我相信基督徒若真的懂的基督的教導,不應該再犯同樣的錯、犯了當初人們自義釘死耶穌的錯誤、流無辜人的血的錯誤、不相信神的錯誤。對於我,信仰是件個人的追求,我不會死皮要臉的傳福音。新約聖經提到整個信仰的總綱就是盡心盡力愛主及愛人如己。不管身分是基督徒還是同志,我都會盡力去做到,這條信仰的路應該是不好走,所以同志們,沒有體認,不要信!你認為他是邪教,我也阻止不了你。

不要信,不要信基督徒老愛提兩千年耶穌為人們捨命所換來的救恩是為每個願意相信的人。
不要信,不要信耶穌曾經瘋言瘋語的表示他是生命、真理、道路的鬼話。
不要信,不要信當初耶穌教導要迫害行淫的婦人的人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對我為言,說我傻吧,我還是要相信並追尋
你不信就不信,礙到誰了?



信仰不是關乎天堂或是地獄?永生?正?邪?對我而言,正確的信仰是會帶來成長及平安,我願意相信神會願意關愛他的子女,即使沒有天堂的天使還是蚊子顯聖告訴我是真是假?我也不會膚淺的因為同志人權的爭論而推翻整個信仰,但我會為著同志族群禱告,我相信神是特別愛我們的。教會或許會淪亡、需要改革、需要再教育?但人們不該停止相信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看了這篇文章的後半段,我還覺得滿讓人玩味的。:)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謝謝你的回應。之前就看過貴網誌的文章,得知你也是主內弟兄。身為基督徒的你在發表文章比較有深度也比較有同感。我一直避免自己偏頗任何一方,畢竟同志身分及基督徒身分都是刻印在我的血液中,在衝突之中,更是需要自己冷靜下來與神對話。對我而言,基督教應該是種信仰而不是宗教,人們要感恩、敬畏神、並懂得真理的教導。這份信仰便在學習如何跟神相處。我相信耶穌肯讓使徒約翰埋入他懷裡,我相信耶穌就沒有homophobia。我不願意做出護教的爭論,但對於人們錯失了上帝的愛並詆毀上帝的名,深感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