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五, 11月 10, 2006

生命中的磚頭



一位年輕的總裁,以有點快的車速開著他的新Jaguar經過住宅區的巷道。

他必須小心地駕駛,在巷道中遊戲中的孩子會突然跑到路中央。所以當他覺得小
孩子快跑出來時,就要減慢車速。

就在他的車經過一群小朋友的時候,一個小朋友丟了一塊磚頭打到了他的車門

。他很生氣的踩了煞車,並後退到磚頭丟出來的地方。

他跳出車外,抓了那個小孩,把他頂在車門上說:“你為什麼這樣做,你知道你

剛剛做了什麼嗎?”接著又吼道:“你知不知道你要賠多少錢來修理這台新車,你到底

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孩子求著說:“先生,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

我丟磚塊是因為沒有人停下來,小男孩兒聲淚俱下。他接著說:“因為我哥哥

從輪椅上掉下來,我沒辦法把他抬回去。”那男孩啜泣著說:“你可以幫我把他抬回去

嗎?他受傷了,而且他太重了我抱不動。”

這位年輕的總裁動容不已,他抱起男孩受傷的哥哥幫他坐回輪椅上。並拿出手帕

擦拭他哥哥的傷口,以確定他哥哥沒有什麼大問題。那個小男孩感激地說:“謝謝你,

先生,上帝保佑你。”然後他看著男孩推著他哥哥回去。


年輕的總裁慢慢地、慢慢地走回車上,他決定不將車門修復。他要讓那個凹洞時

時提醒自己“不要等周遭的人丟磚塊過來了,自己才注意到生命的腳步已走的過快。”


當生命想與你的心靈竊竊私語時,若你沒有時間,你有兩種選擇:

(1)傾聽你心靈的聲音 或(2)讓磚頭來砸你!

請問你是否曾因為生活太快、太忙碌
而忽略了你所愛的人?
然後開始懷疑起你是不是真的愛他們呢?

你真的沒有時間停下腳步給愛你及你愛的人嗎?
你工作之餘,僅剩時間花在哪裡? 又給了誰?
是電視.電腦.應酬,還是家人.朋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是覺得你應該看看這個:

2‧《聖經》裡反同性戀行為的經文非常多,從舊約到新約都有,理由也並不只是曾恕敏牧師所謂「獨身禁欲主義者」所認為的,「因為同志無法傳宗接代,因此基督教反對」。

曾牧師所言:《聖經》並未反對同性戀,與在基督徒家庭和教育下成長卻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的蕭美琴立委一樣,他們對《聖經》的誤解與不解,比起未信的人,當然更令基督徒難過,也希望有更多基督徒願意為他們做更迫切的禱告,懇求上帝親自光照他們,早日脫離媚俗行動或者甚至於自身的難言苦痛。

3‧「趙鏞基牧師的「豐收特會」並非為反台灣同志運動所舉辦,然而,有更多人、更多基督徒、更多牧者、更多聚會、更多特會觸及這個台灣目前已十分迫切的議題,相信正是神願意台灣「人人悔改、不願一人沉淪」的心意彰顯。

願上帝在今後台灣的各種聚會裡(不只是基督教的聚會),興起更多人更勇敢、更積極、更有章法地投入這個反同志婚姻議題的討論。

所以,當然很感謝所提供的名單,讓我們不但知道該投什麼人一票,以維護上帝的聖潔與旨意行在台灣,也知道,我們應該為誰做「守望」的禱告,加添他們抵抗攻擊的力量,以及,為誰做「挽回」的禱告,願上帝的話語和愛、恩典,能臨到這些不認識真理、不知道自己的言行將對台灣造成何等可怕結果的人身上。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哈,在看到你的留言之前,我已經看完你的神龍教文章,你真的很用心在寫文章。其實轉看到你之前5/3的文章,個人覺得你還算理性,只是你文章及留言所引發出來的不理性效應常常讓我不禁搖頭!不過我覺得這也算一個好事,可以聽到同志們真實的聲音﹝真實,不是正確喔﹞

對我而言,信仰不是for or aginst gay right。當然看到你舉例的教會迫害同志的文章,我也同樣會同仇敵愾,我也會因此思考並詢問神。但是神的教會不需要再分裂混亂的問題,教會應該是敬拜神的地方,是神設定安息日讓神與人在度相處的美意。當然教會難免會有一些教導的責任,有責任教導神的話。當這些教導跟我們個人的利益有關時,或許就會造成紛爭,對我而言,甲方乙方或許都不是正確的,上帝才是正確的。
對我而言,尋求答案的方法,是更認識神。如果神是如你所宣導的邪神,不負責任讓人們紛亂的人,一個沒有能力、肩膀縮短的神,我想我會知道並逃離。如果神像是我熟悉的憐憫的神、恩典的神、公義的神,我相信我所受的難處、沉默、壓迫會得到解答及安慰。
我仍然相信神愛世人。寫到這裡那我想到一位同事的分享,他參加一個心靈成長課程,裡面有個活動是每個人有權利叫別人失去生存的權利,全體就只能留下五個,大家覺得他們有存在意義並有能力存活的人。當他問我這個問題,我是半開玩笑的說,死亡並不是壞事對基督徒而言,我反而會選最好的人先去見上帝!當然這個遊戲是殘酷的,你必須去決定別人的生死,對我而言這樣的能力只由公義的神才有辦法執行。所以我在想,如果上帝愛我們每個人,那他會怎麼作,垂聽特會大家千人的大禱告,讓害怕教會的同志更遠離教會?還是用更奇妙的事情來吸引同志?還是根本不是我們的小腦袋可以思想出的事?
有時候,我不願意投入爭議的討論,是因為大家立場已定。拿傳道書最後一章來結尾,反正就是敬畏神。這兩千來基督教會作過的蠢事歷史上有紀錄,人們的悖逆及神的作為我們也都可以研究到,日光之下已無新事,會有人相信,還是有人不信,我只能默默禱告並等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