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三, 4月 26, 2006

又看了耶穌受難記一次


沒想到我竟又看了耶穌受難記一次,去年看了第一次,對於自己有著很大的震撼
在電影院哭,並不意外。但在過去的一年,我實在很不願意再看一次
除了對於受難的真實性感到不舒服,另外在自己靈性軟弱的時候,也不太敢看
為什麼呢?我也不是很清楚

到了今天在家裡看了電視的撥映,我才漸漸找到答案
一開始,我覺得飾演耶穌的吉姆卡維佐,太帥了,我會一直把對耶穌的愛跟自己的性向情慾作矛盾的控訴。因為我真的認為我愛耶穌,一種包括所有層面或是說超越所有層面的愛。

有點像親人的愛,,那種天父永遠疼你的那種驕縱,然而我跟自己的家人卻從來也達不到著這種程度

有點像愛人的愛,然而除了情慾外,我期望這世上有個像耶穌一樣愛我的人來愛我,但或許這種境界世人是做不到的


有點像是好友的愛,你會願意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的講義氣,彼此分享談笑,享受一種自己都搞不清楚的關係。因為你從來沒有想過,你會對一個人這麼的投入情感,卻又不談任何親密的關係,而是一種信任的互動滿足


對於耶穌的愛就是那麼的衝突及複雜,但突然我才發現到

我真的不了解愛,看到那個被耶穌拯救的妓女,覺得自己就像是那個妓女
犯了情慾的罪,一個分便不出情與愛的人,被其他的價值扭曲﹝性、金錢、外貌..﹞的情慾
當我們這樣的人,在一個某然的機會,被耶穌的愛碰觸到
當然是被深深吸引,甚至你會深深的想愛上耶穌,但矛盾的是,自己會覺得不配

或許是性向的關係,我對與那個自稱是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老是可以擁近耶穌的懷裡
有著羨幕的心情,不管約翰是不是gay,我都覺得耶穌吸引著我們
我也可以像約翰一樣大方的說,我愛耶穌。然後也可以成為聖潔的使徒﹝基督徒﹞

我很高興我還會哭,有時我會擔心如果有一天我像世人一樣變心,不再愛主
我不再為著當初為我受難救贖的耶穌掉下眼淚,我真的很害怕自己再看一次受難記
沒有了當初的感動及認識。我簡直就不敢相信自己,不敢在相信這是上是否還有愛的值得

還好,還是猛掉眼淚的我,救贖了自己擔心的背叛
也再次的證實,上帝愛我的事實,否則我也沒有能力去愛上帝了。
這次哭的最嚴重的情節,是釘在另一位的罪人,跟耶穌懺悔認罪的時候,耶穌應允他今天要跟他同再天國中相見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沒有自治力的猛哭
我想這就是聖靈的感動吧,當人認自己的罪時,神真的願意及有能力的接納我們
這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也是福音的真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