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3月 10, 2013

Good Job! My brother in Christ. 感動



美國ABC電視台做了一個實境情境實驗節目What would you do?,針對一些特別的議題,聘請演員們在公開的環境下,演出特定的情境,並觀察現實人們的真實表現。
這次設定在美國德州的一個餐廳,觀察在一個相對保守的德州人民中,對於同志家庭在公開場所中受到羞辱及排斥的表現。具節目指出,德州是(當時)美國中29個州之一可以拒絕服務同志的州,也是美國唯一六個州明文禁止同志撫養及領養的州,或許是民風或是宗教的關係所帶出的刻板印象,但是這個影片就大大顛覆這個印象。

影片中最令人動容的就是一個看起來很獨特的叔叔所做的驚人之舉,Do you believe in Jesus? 是他說的第一句話,令演出壞服務生的演員一時不確定他是贊同或是反對同志的立場?直到他表明出No judge的耶穌教導,並寫個一個字條給這個飽受屈辱的女同志家長,

Hello friends, I know it doesn't mean much but I love you all. You have a beautiful family and I pray that one person's judgemental  intolerance does not in anyways to put a damper in your heart or minds.  In the words of  MLK Jr. "In the end we remember not the words are our enemy, but the silence of our friends". Donovan

上帝的愛就充滿這個影片,並將也讓我更確定神愛世人的堅定,這位弟兄在劇情更加火爆時,更是勇敢地捍衛這個同志家庭。

節目中也帶出一個相當有趣的論點,當女同志家庭跟男同志家庭在公開場所中,男同志家庭得到的衝突及捍衛也相對的強烈。感覺上女同志家庭比較受人接受,男同志家庭得到的關注及反應相對的有不同的反差,有人(恐同的老兵爺爺)更直接公開支持對男同志家庭的攻擊,當然也有更多男性站出來捍衛保護這家同志家庭。

不知道是不是女性在家庭角色的大眾性接受比較大?男同志面對恐同的壓力更大,男人對於彼此之間的威脅及感受更加的激進?

德州地大物大,德州人的心也夠大,這是節目主持人的結論 ,從節目中後段得知也曾經在紐約中做過相關的實驗,反而在看似開放包容同志的大城市內,人心卻是冷漠。 讓我更相信一個正確的信仰會讓你做一個更有愛心的人,而不是更狹隘排擠他人的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