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一, 7月 21, 2008

氣消



半夜一點,還坐在辦公室哩,生氣的打著報告...

起身上個廁所,想裝個熱水泡個茶,發現竟然沒水了!心裡嘔到,不自覺的作了一個久違的禱告:"主阿,爲什麼你把我放在這樣的環境裡?"煩躁的心,帶著絲毫埋怨及賭氣,又不禁譴責自己一個遠離信仰屬靈低落的生命,竟敢還有臉向上帝禱告...

無奈中,打開很久沒上的MSN,除了看到一些過期的離線訊息,在連關視窗同時,看到一個久違的問候,一個令我突然雀躍的人,久違的直男好友。說久違,其實不對,因為實際上我前天才夢到他,很棒的一個夢。夢境除了我們一起相約去遊玩,夢境中感受非常濃厚的鼓舞及支持的感覺外,還有一段令我感到莞爾的橋段:不知道爲什麼在夢境的結尾,我們兩個濃厚的親吻對方一陣子,直到一通討厭的電話把我吵醒,提醒我隔天要幫忙代課...

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連絡了,部分的原因是他要結婚了,我不想在纏住人家(請參考過去文章),但是夢中的親吻實在讓我又深深的思念起他。

收到他的訊息,不禁感動了一下,像從前一樣的窩心的噓寒問暖一番,相邀時間在出來吃個飯,雖然我已經極力避免在跟別人藕斷絲連,但是心情起伏之間,還是大方的答應邀約,因為真的開心多了。心底暗中竊笑,原來上帝讓我在夢中吃他豆腐的橋段,是為了這個結骨眼讓我會心一笑加上小鹿亂撞一下。開心多了,可以開始工作了!


工作總是令人神傷



昨天拿一份文件請外師DL幫我修稿,順便買晚餐去探望他,一切都還很好,他也想說隔天應該就可以上班了,直到他想要上廁所時,一切都不妙了。他請我先出去晃晃半個小時再回來,我想乾脆就回家算了,過了兩個小時在打電話給他,問他狀況如何,另外文件的進度是否可以完成?跟我預料的一樣,想到最壞,他不但文件停擺,整個身體狀況又拉起警報。他對於自己的出血狀況,感到吃驚,所以就請我在陪他去醫院一趟,只好半夜11點在陪他掛急診。

說實在的,醫生大部分都會說英文,也不太需要我幫忙翻譯,我就像個奇怪的親屬,安靜的在旁邊站著,偶爾接收旁人的眼光,訴說著這兩個大男人怎麼半夜還相伴來醫院看病?應該是女朋友還是家人陪伴吧?對於自己什麼都不是的尷尬,再加上一點都幫不上忙的地步,突然覺得自己的出現很突兀又無奈。對於當個看護的動力整個降到谷底...我幹麼對他這麼好?



隔天早上,處理外師間的調配,沒有人可幫他代課,我要臨危受命要幫另一個女專師代課,而他也是掛病號。雖然生病是難免,但是今年有太多工作崗位上的同仁因病請假,而自己必須扛下更多的工作。對於此我並不是想抱怨,事實上,當同仁請假時,我的工作情緒及效率會更抖擻及警醒,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感受到別人的感激及體諒,當同仁回到崗位上時,一切恢復正常,還會挑你卡位時所犯下的錯誤及瑕疵。怎樣?像我們這種不生病、不請假的就該死?平時正常休假,有事情沒去處理感覺上還像犯下滔天大罪。雖然說當主管的人,本來就該有擔當,的確當有人請假突然老師約學生來,我當然就直接幫助老師處理,親自下海補課,因為我有空,又可以馬上救火照顧到學生。



但我好厭倦,被人家當作作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當然是需要有人去作,但是這樣的手法及態度相待,也不要怪我EQ差,給人家臉色看﹝說實在我脾氣發作的程度還算是小case,比起別人的無禮,我算只是自我防禦的撇住氣,只氣自己。還不至於誇張到玉石俱焚、兩敗俱傷﹞,以前脾氣好時,被人嫌個性軟、沒有擔當。現在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怒氣時,還被嫌EQ差,書都不知道讀到哪裡去?真想離開這樣不快樂的環境。



今天實在太累了,我以為我已經脫離那種需要一天連續上八小時的課的小專師命運﹝正常的老師都是2-4小時﹞,沒想到養了這麼多專師,我還是要被迫如此。本來連續上完四堂課的主教,心情一直都很好,因為終於完成了這麼無人道的工作。只是一下課,就被人家嫌,不夠用心。不要說被人慰問辛苦了,還被誤解以為我自以為是的辜負了別人的用心﹝其實我跟那位女行政的工作關係及默契很好,被這麼講,有點調撥離間的感覺)

因為太了解對方了,所以太生氣了。雖然被指定明天四點前要完成兩份報告﹝明天四點?就等於今天凌晨四點,我明天早上十點就開始上課,一直上到下午兩點,如果我有時間在辦公時間寫報告,那就太奢侈幸運了﹞,擺明就是處罰又不然就是沒腦袋。實在是太生氣了,不發洩沒辦法工作!


避重就輕、拐彎沒角的言詞,太為難自己,嫌我講話太直,沒辦法。至少在我自己的地盤,就省省吧!

星期六, 7月 19, 2008

當外師看護記




暑假又到了,又到了最忙碌的時候。不過今年或許已經麻痺了,到也沒有什麼感到震撼...

上週接到外師DL的電話,先說要請假,讓我以為這傢伙又玩掛了,有點不悅...因為上次去墾丁回來就大病三天...又有一次幫他朋友送行狂歡,隔天就喝到不醒人事... 、去台中狂歡回來又水土不服病倒...
這次他期待他台中的狐群死黨們上台北,還硬生生的留了一個禮拜的鬍子,因為他說他們那一掛都留了所謂的Porno mustache,他要追隨他們,聽完心裡直呼一整個幼稚。去趴夜店吊馬子,還要搞主題風,真搞不懂這群老外在想什麼?在接到他電話前,就預料他下個禮拜一定會請假,因為他很期待這個週末的活動,我猜一定會玩到瘋,能上班才有鬼?



到了晚上要接到電話要我帶他去醫院,說要動手術,讓我心裡又是不太想理他,卻又不忍的想關心他發生什麼事。電話中聽不太出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還真的不知道痔瘡的英文(hemorrhoids) 是什麼?我還以為他扭到屁股還是下半身長什麼?隨著同事殺到他家,看他病厭厭的走出來,心裡沒泛起什麼同情心,只覺得又來了,心想愛玩就不要出事!

到了醫院,了解嚴重性後,才決定不去計較,花了兩個小時幫他辦了住院手續,買了一些食物給他充飢,因為他整天都沒吃。不過其實他等下就要吃瀉藥清腸胃,準備明天的手術,多吃只是待回多痛一點的。



隔天中午一個人又跑去看他,看他開完刀的狀況。不過他躺在病床上睡著的,我就沒有打擾他,留下字條及水果就又獨自離開了。當天晚上同事們又相約要去看他,我是留守分校最後走,當我去的時候,在大門口碰到已經要離開的同事們,本來想就算了不要上去,走了幾歩還是改變主意還是一個人上樓看他,清醒的他看起來真的很痛苦,滿臉蒼白一臉欲哭無淚的樣子,讓我心裡才泛起憐憫及不捨,他緩慢痛苦的要起身,連忙就叫他躺下,不想在打擾他,留下一句明天下午休假有事再連絡我,就沖沖地離開。

果然中午接到他的電話,痛苦的說醫院要他買wash ball??完全不曉得他在講什麼,只有趕去醫院去問護士,護士說通常家人都會準備臉盆給病人作水療?這下我才知道他說的事wash bowl,就幫他去鄰近的地方幫他買臉盆跟中餐,第二天開完都就禁食一天的他,也很想吃些好吃的東西。當天就決定留下來當他的看護,陪著他幫他翻譯換藥的方法,護士問了一句會有人幫他換藥嗎?因為一個人很難在那個部位換藥?看樣子全世界大概只有我是那唯一在台灣會理他的人,但我也不敢也不認為他會想要讓我幫他上藥?不過說實在他全身光溜溜的我都看過了,其實也沒什麼好避諱的,當天就又看著護士一邊解說,一邊上藥,其實也就再看一次,只是這次看的比較仔細。說實在的,沒什麼好看的,只是覺得他屁股的皮膚還不錯,白白嫩嫩的,至於前面,沒硬起來之前都不怎麼有看頭,倒是他下面一叢的雜毛讓我嚇了一跳,我還以為外國人都會trim一下,個人比較喜歡下面修剪乾淨的男人。看完他在我面前,被護士換藥擦屁股,心想,病人在醫院裏真的是沒什麼尊嚴可言...



吃完飯,聊了一下後,問他可不可以給我他房間的鑰匙,我幫他將換洗衣物拿回去,順便把他留在家裡的學生作業拿回來,他說不介意給我鑰匙後,等他睡著後,我就到他住處去。開門後,我的媽壓,真是亂到不行,令人作噁,忍不住就幫他整理起來,把他的衣服、床單、被子都拿去洗,掃地倒垃圾,變成了飯店服務生一個,雖然有點雞婆,但是至少讓他明天出院後有個像樣的地方可以休養。打掃之前,看到一些長髮的髮絲及用完的保險套包裝,除了更確定他是個性向正常的直男外,也狐疑這樣的狗窩怎麼有女人會願意在這個地方做愛?總之,自己雞婆的愛心就當作日行一善吧,也不用擔心這樣的付出被誤會在搞曖昧,雖然能跟一個外國友人有這樣的交情很難得,但是我還是要心存正念吧,不要亂想。




整理完,回自己的住處一下,到晚上在過買晚餐去醫院給他吃,雖然他還是很痛苦,不過他似乎很欣慰有人可以陪他,一個人在醫院孤苦伶仃地過三天對他來講還漫痛苦的。雖然心想自己真誠的付出是換不到任何情感上的結果,但是我也滿享受照顧一個男人的過程,感覺上還滿快樂滿足的,可以這麼真實大方的照顧一個男人,也圓了自己一直沒有BF的缺憾。

在他出院回家那天晚上,晚上11點下班就又買了宵夜繞到他家去,順便幫他拍照作這禮拜學生的結業活動準備,雖然隔天早上要開會,還是在他家混到三點,除了閒聊、拍照,也幫他把他的電腦修好,我想這也是他很樂意請我過去的原因吧?因為自從我跟他說過我的性向後,我也沒在去過他的房間,彼此避嫌避免尷尬吧。雖然看樣子,我的出現都是幫助了他所有的需求,而我卻也不敢也不能期待他會相同以對,有點被他白白利用的感覺,不過自己決定作了就不能埋怨什麼,只希望之後他不會轉變的太快,至少不要太明顯讓我感覺到只有被利用的價值。

希望不要對自己的付出感到後悔,尤其是對直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