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一, 7月 21, 2008

工作總是令人神傷



昨天拿一份文件請外師DL幫我修稿,順便買晚餐去探望他,一切都還很好,他也想說隔天應該就可以上班了,直到他想要上廁所時,一切都不妙了。他請我先出去晃晃半個小時再回來,我想乾脆就回家算了,過了兩個小時在打電話給他,問他狀況如何,另外文件的進度是否可以完成?跟我預料的一樣,想到最壞,他不但文件停擺,整個身體狀況又拉起警報。他對於自己的出血狀況,感到吃驚,所以就請我在陪他去醫院一趟,只好半夜11點在陪他掛急診。

說實在的,醫生大部分都會說英文,也不太需要我幫忙翻譯,我就像個奇怪的親屬,安靜的在旁邊站著,偶爾接收旁人的眼光,訴說著這兩個大男人怎麼半夜還相伴來醫院看病?應該是女朋友還是家人陪伴吧?對於自己什麼都不是的尷尬,再加上一點都幫不上忙的地步,突然覺得自己的出現很突兀又無奈。對於當個看護的動力整個降到谷底...我幹麼對他這麼好?



隔天早上,處理外師間的調配,沒有人可幫他代課,我要臨危受命要幫另一個女專師代課,而他也是掛病號。雖然生病是難免,但是今年有太多工作崗位上的同仁因病請假,而自己必須扛下更多的工作。對於此我並不是想抱怨,事實上,當同仁請假時,我的工作情緒及效率會更抖擻及警醒,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感受到別人的感激及體諒,當同仁回到崗位上時,一切恢復正常,還會挑你卡位時所犯下的錯誤及瑕疵。怎樣?像我們這種不生病、不請假的就該死?平時正常休假,有事情沒去處理感覺上還像犯下滔天大罪。雖然說當主管的人,本來就該有擔當,的確當有人請假突然老師約學生來,我當然就直接幫助老師處理,親自下海補課,因為我有空,又可以馬上救火照顧到學生。



但我好厭倦,被人家當作作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當然是需要有人去作,但是這樣的手法及態度相待,也不要怪我EQ差,給人家臉色看﹝說實在我脾氣發作的程度還算是小case,比起別人的無禮,我算只是自我防禦的撇住氣,只氣自己。還不至於誇張到玉石俱焚、兩敗俱傷﹞,以前脾氣好時,被人嫌個性軟、沒有擔當。現在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怒氣時,還被嫌EQ差,書都不知道讀到哪裡去?真想離開這樣不快樂的環境。



今天實在太累了,我以為我已經脫離那種需要一天連續上八小時的課的小專師命運﹝正常的老師都是2-4小時﹞,沒想到養了這麼多專師,我還是要被迫如此。本來連續上完四堂課的主教,心情一直都很好,因為終於完成了這麼無人道的工作。只是一下課,就被人家嫌,不夠用心。不要說被人慰問辛苦了,還被誤解以為我自以為是的辜負了別人的用心﹝其實我跟那位女行政的工作關係及默契很好,被這麼講,有點調撥離間的感覺)

因為太了解對方了,所以太生氣了。雖然被指定明天四點前要完成兩份報告﹝明天四點?就等於今天凌晨四點,我明天早上十點就開始上課,一直上到下午兩點,如果我有時間在辦公時間寫報告,那就太奢侈幸運了﹞,擺明就是處罰又不然就是沒腦袋。實在是太生氣了,不發洩沒辦法工作!


避重就輕、拐彎沒角的言詞,太為難自己,嫌我講話太直,沒辦法。至少在我自己的地盤,就省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