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9月 23, 2007

乖乖摩門教徒-模男大變身

記得之前當學生的時候,看到那穿著白襯衫騎腳踏車的金髮碧眼摩門教徒,總是覺得他們很可愛,而且真的八成以上的傳教士長的都還不錯看,或許嚴謹的生活及具奉獻精神的宗教信仰,壤他們看起來特別認真迷人吧。雖然他們年紀都不大,不過已當時跟我同齡的外國高中、大學生來說,他們的確看起來比較早熟。




摩門教徒以他們嚴謹的生活教規及明顯的整齊制服而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同屬類似基督教信仰,但是教義不同及信仰根基參考差異,主流基督教視摩門教為異端,雖然異端兩個中文字感覺上有點嚴重,但事實上我覺得這只是信仰系統的正統性的爭辯及捍衛,我個人所謂的異端或是妖魔化等字眼都有點反感。在我還沒受洗信主之前,我也接觸過摩門教傳教士的傳教,覺得還挺有趣的,雖然到最後還是逃之夭夭啦。


記得在高雄讀大學的時候,有一天的炎熱的下午,到DVD出租店租完片子,走進7-11買了件飲料,一出門就被一個外國口音的老外叫住『甩格、甩歌,等一夏爾』,不知道他在哪裡學來叫男生帥哥來當作搭訕的記倆。不過看他有點像基奴李維在SPEED的夏威伊版的平頭帥哥份上,就停了下來,馬上被另一為金髮傳教士趨車包圍起來,問我說『你知不知倒我門市蛇摸?』我回答,你們是missionaries,他有點訝異我知道這個單字,不過還是用老外有趣的中文跟我抬槓下去,雖然我還沒有受洗,不過對於基督教信仰其實也有些認識,我知道他們很難纏...半強迫的留下自己的資料給他們,就心帶驚喜的抽身。效率很快的他們,很快的就打電話給我,要我去他們教會慕道...拖著我的直男好友壯膽,我們就進入了他們的教會小房間,當然就是開始傳教了,跟基督教不一樣的,他們傳的是摩門經,信仰的先知是約翰史密司...超越聖經上的先知及耶穌,當然就就是信仰核心的完全不同的地方。屏除這些因素,其實我到是覺得他們很值得欽佩,年紀輕輕就離鄉背井的來傳教,尤其傳福音﹝雖然不認同他們的福音真偽﹞的熱誠及態度真的是很堅持。




記得當時篤信傳統信仰的直男好友﹝現在是比我還敬虔的基督徒﹞,為了不能拿香祭祖的爭論,讓就資深的金髮長老臉紅脖子粗,還是攬我下來的夏威夷猛男長老﹝沒記錯的話,他叫做Luke﹞比較可愛親切,沒吹冷氣的時候,他會動來動去的扭頭擦汗。不過他有給我看他之前再美國的照片,我的媽阿,滿臉鬍子的他看起來含真像墨西哥的毒梟,他說他才17歲,照片的他看起來至少超過27歲!相較於照片裡的壞人臉,到實際上看了會流口水的基諾李維的型男,即使不認同他所傳的教,還是去了兩三次,直到他們幫我排受洗的日子,我才逃之夭夭。中間也有去過他們開的社區英文課,其實還滿無聊的,我很難理解怎麼會有人morning會拼不出來的美國人,還被下面的媽媽糾正少了一個r,被糾正還可愛的抓著頭說,是這樣嗎?

決定逃之夭夭之後,我還是禮貌性的寫了一封信給這兩位長老,信中也透露了自己性向的問題﹝當時我在性向認同上還有一些掙扎及不安﹞,收到信的Luke長老打了通電話給我,含蓄的恭維我的英文寫作比他還好,想再邀我去面談一次,當時對於自己性向不安的我,第一次跟陌生人come out當然是想都不想的就躲開拒絕他。事後自己有想想,他們會把我關在小房間裡疲勞轟炸,企圖洗腦?還是會理性關懷我?還是他們有人也是GAY,大家可以一起交朋友?總之,跟這些帥帥的摩門教徒的淵源就總此結束了,在也沒有遇過摩門教徒來傳教搭訕過了。成為基督徒之後,也想過如果又被搭訕了,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討論?聽說都會有一場很激烈的激辯,因為摩門教徒不只自己的摩門經很熟,聖經新舊約也是很熟,我也很想避免成為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有時候看到他們,只想找過去跟他們說聲辛苦及欣賞之意,有緣的話就交交朋友吧。要傳教洗腦,他們大概辦不到吧。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些摩門教徒呢?因為他們也有出猛男年曆耶!完完全全滿足了對於他們白襯衫下的幻想。雖然他們此舉不管是在內部還是外部一定會造成一些爭議,不過看完他們的網站,其實我也很認同他們的理念,其實他們也都是平凡的人,脫調上衣賣賣肉,也不是什麼禁忌、敗壞風俗的事情,只是他們來傳教堅持不碰女色的正經樣,搞起這完全取悅女性及同志市場的傳教行銷,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會打破傳統保守的形象。不過此舉對於他們所傳教的目的,對我而言,完全沒有影響,沒有變好也沒有變壞。大家都是平凡人囉,管你信什麼?

4 則留言:

Hider 提到...

說到摩門教徒,有部電影叫做遇見好男孩。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LatterDays/LatterDays.html
那個演摩門教徒的那位,我很喜歡,抽空可以欣賞看看。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ihi
有阿,我有看過那部電影,主角旁邊幾個摩門教徒室友長的也不錯。或許真的男人就是要乾乾淨淨的樣子。
很可惜的,結局他失去他的家庭及教會認同,不過也在自我認同上得到許多,我想重要的是他的愛上帝的信仰依舊。

匿名 提到...

jeff
I am in Taipei already for few days. How are you there?Feel free to meet?
If you wish to meet, can call my temporary handphone no in Taiwan until 1st Oct. 09 58902024
Hope to hear from you. :)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Dear Jeff

Maybe I will call you, cause I think it's nice to know more friend come afar.
However, I still need to work till night on Saturday. See if you have a plan on Sunday or after my work.

Thanks for your sincere inv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