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日, 9月 23, 2007

返鄉猜火車



我這份沒有周休二日的工作,有一個好處就是遇到像這週佳節長假,剛好就避過了南北返鄉的交通熱潮,應為當別人趕著週五晚上,或是週六早上的車子大排長龍的苦悶時,我還是在認命的在工作。這次虧了同事事先在網路幫我買了周六晚上的票,五點一下班就剛好去坐火車!雖然很多事情還是沒有完成,不過難得回家,就算了當下禮拜上班在說了。


或許是太久沒坐火車了,竟然搭錯班車,該死的竟然有另一班自強號在我的自強號到達的前一分鐘進站,害我誤以為是我的班次。六點五十幾分到了樹林,廣播這是終點站,讓我差點傻眼﹝事後想想我還把以為是坐在我的位子的人叫起來,那根本就不是我的位子,真是對不起他了。不過那個人應該也是沒有買到座位的人吧﹞。下了月台,問了一下制服伯伯,他看了我笑了一下,說你應該在板橋下車,就還可以等到原班車,要不然就做等下七點七分的海線自強號。留下我一頭霧水就進去他的辦公室...



看著月台的跑馬燈,心想我要做回台北,還是另外再買一張票回嘉義...總之就無奈的為出口走去,契而不捨的在問了一位在補票處的伯伯,忙著蓋章的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叫我去售票處去問看看。拿著在嘉義出站的票跟,硬著頭皮說我做錯火車了,現在應該要怎麼辦?這位和藹的伯伯就親切多了,抬頭看了一下跑馬燈,就我去售票處看有沒有位子做待回七點七分的海線,如果沒有位子就要站著回去了。心裡嘆息了一下,在多問了一下,那我要重新在買票嗎?伯伯和藹的說用這張票就可以坐了,要不然就現在去售票處補位看看。看了一下手表,已經七點兩分了,急忙道謝後,就飛奔至陌生的售票口,兩個隊伍,最短的前面也有五個人,選了這個短的隊伍,看了另一個團體票的窗口都沒有人,但心裡猶豫要不要直接到那個窗口問,因為時間真的不夠了﹝這就是我討厭做火車的原因,總是要趕﹞。自己不夠機急的個性讓我用奈住性子繼續排隊。雖然心裡有點煩跟急,不過心裡總想再怎麼不好的事情,都還不至於天塌下來吧。這種無所謂中庸的態度可能會氣死旁邊一堆急性子的人吧。


離火車到站還有三分鐘,很快的告訴售票小姐自己坐錯車的蠢事,問她有沒有位子可以換票。想必這位阿姨也很同情我,看她飛快的打著電腦蓋章,拿著原本的票及一張放座位前的休息票給我,說這是私底下給我的,就我找這個位子去坐。感覺上她幫了一個忙,但沒有太多時間感謝,急忙說聲謝謝,就趕去月台,只見剛剛出口處的伯伯票看也沒看,就直接叫我過去說火車來了。這下讓我更急了,不會買到票又上不了車吧。搞不清楚哪一個月台,直覺上就選定一個月台,事實上是對的,但是怎麼沒有看到火車,卻看到對面月台有一班火車,趕快在衝上去看看,猶疑之間,心想對面那一台是藍色的,不是自強號吧。奈住性子上去看了一下跑馬燈,確定自己沒跑錯,這般七點七分的自強號才慢慢的開了進來,捏了一拔冷汗。



坐上火車,心想在緊急之中,人真的是要更冷靜一點,也要默默的感謝上帝,自己有一點點幸運可以順利的坐上火車。如果當初就洩氣耽誤了任何一分,我想我就真的必須在買張回台北的票,自己在台北過中秋吧。雖然比預定回到家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海線似乎真的比較遠﹞,不過還是平安心裡慶幸抱著感恩的心情回到家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O~安傑
這次的返鄉之旅真的是很多災多難啊!!
火車這玩意 我也搞不懂它...與其讓自己恐慌 還不如悠悠哉哉的去坐客運...

坐車的時間除了看看車上的人之外 真的沒什麼事能打發時間的 在車上也不能好好睡
玩了2天的休假 只覺得回來更累了
不知道是自己年紀已大不適合玩耍 還是...只是太久沒有這樣的玩樂了!!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moore

其實我一直都是習慣作民營客運的,只是我工作的地方離火車站比較近,所以就貪方便坐火車。

我一直討厭做火車的原因,要追溯到當學生的時候,因為好不容易買到坐票,卻發現有老阿嬤坐在上面睡覺,不好意思叫她起來,﹝我另一個怪毛病就是不喜歡擾人清夢,很討厭叫別人起床,每次被要求叫人起床,總是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小聲喊,起..床..了..,根本就叫不醒人﹞,所以就一直站著當她下站所以就一直站著當她下站,坐票就當站票用了...

其實我倒是希望好不容易放假,可以邀自己要好的朋友﹝如果有bf就更好了﹞出去走走完完,但是太久沒回家了,在不回去很難交代。出去玩總是件好事!

Unknown 提到...

因為我的工作是大夜班 所以如果要北上找親人玩 都是我早上下班的時候..
每一次都累到癱掉...想說等一下到車上一定要睡個他3.5小時的 可是一坐到車 電影一放
就看到它結束..我實在不能抵擋電影的魅力

然後就抱著沈重的身體 和不清醒的精神繼續玩到3更半夜 有時候真的佩服我自己不睡得毅力 但搞到自己累的跟啥似的 也不知道為甚麼
放完假 心都收不回來 我該來做做收心操了..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moore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不過也或許太長看電影了,所以車上撥的電影我大部分都看過了。我喜歡作民營客運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有電源插頭,我可以用自己的筆電、甚至遊戲機在車上完,不過這樣還很容易暈車...

好在多年遊子求學通勤經歷,我可是很容易坐著入睡的,所以通常一上車,若不看書報的話,通常就可以從南部睡到台北...

年紀大了,漸漸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玩?只是覺得把時間從工作上拿開就叫做休閒了,所以真的有時候如果玩完比工作還要累的吧,真的覺得當宅男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