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二, 8月 28, 2007

再來,就要破表了

什麼鳥工作?工作容忍臨界點快到達了。一直衷心期盼暑假趕快過去吧...看著堆積如山的聯絡本、排的滿滿的行事曆,眼看整個暑假的忙碌就要持續到九月中,整個低落到不行...



雖然不想去比較,不想去抱怨,不想去出聲...,但是不代表不累、不代表可以接受!提心吊膽,因為情緒可能因為任何一件小事而爆發... 最近其實招生還不錯,整個分校很熱絡,每天跟我一起加班共事的行政同事JN,笑說當教務比較好,超時還可以每月領教學津貼。我心想哪裡好,我們兩個職級相同,領的錢差不多,一樣早起﹝最令人詬病的事情﹞,我早上上課的時候,你反而有時間做你原本下午才作的事情,12點下完課,學生必須留下來補課輔導,這段時間也不能報加班﹝近期發生的小事件﹞,兩個月密集下來,我只賺到了超時津貼,卻賠上了全部,多了學生要照顧、多了時間要備課、作課後工作、成果發表...休息時間少了,其他的手邊的專案工作量也沒變少,怎個工作效率及成效怎麼可能會划算... 再講下去,就真的像是在抱怨了...這樣的工作負荷就容易淪為所謂的"沒時間去做、有時間不一定有體力做,有體力不一定有情緒去作"



不否認大家都很忙,但是我還是沒辦法接受被別人以為我不夠忙,靜靜的作事,不代表我很愜意,也不代表我的事情不緊急。我只想要照著我的步調及方式去做事,不想被人家趕,更不能忍受被人家嫌,我想是因為工作情緒已經疲憊到了臨界點,現在最想就是休息,喝冰火吧!


負面情緒不斷的累積,也暫停了信仰的安慰,我知道自己將成為一個可憐的人,猝見了自己容易發生的墮落模式,就是什麼好話都聽不進去,什麼話都不想講,整個心就是硬掉。不聽是因為聽了也不會改變狀況,不說是為了保護自己及別人。



今天同事告訴我說,有學生家長因為我而決定不來上課,因為我人太好、不夠嚴格,家長怕小朋友學不好,同事也笑說我眼神殺傷力不夠。我心想我今天是來教書還是來殺人的,一定要讓人戰戰兢兢的學習嗎?我有眼睛看的出來學生的學習狀況,不兇不代表我就不懂得如何帶學生,再說我也是當過兵的,把當兵班長帶兵的那種威嚇的手法來整學生也行啊。不過明明自己就不是那種人還要裝,那不就是虛偽嗎?
整理一下回收,心裡已經沉重到不行,學生還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流失,第一個反應就是賭氣的想,那就抽班、換老師阿,乾脆辭職不作了算了,典型的作到流汗,被人嫌到流口水。


工作不是做不完,也不是工作能力不足作不好,只是工作情緒隨著長時間的工作及體力、人生空虛的消耗下,回復到低落的無力,與其說無力,不如說想休息省力吧。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似乎是個月入十幾萬的大忙人,事實上只比我隔壁的新人多領了幾千塊,這是什麼鳥工作...


2 則留言:

Ozzie 提到...

hey Jeffrey, you alright? you seemed to be pretty stressed out... i know i am not qualified to give you advice, for i am not a full time worker. take your time and take a good rest are all i can say.

being a friendly person is a good thing, you gotta tell yourself.

and makeup class is a shit, you can say that again...

the words from parents, you dont have to take them seriously cuz they are selfish and thay are for their children's own goo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fight for it...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Hi ozzie

Teaching is not a hard work for me now, because part of my job is to train teachers. However, some other errands and pressure from the statistic do really bug me sometimes.

I wish I can cope with all of these challenge. But, I am just human. Tiredness and exhausting emotion really kill everything of my energy and will.

I should and ought to take a rest...even a vacation somehow. All I need to is both free time and a good companion. Without a good companion, I'd rather sleep in my little lodge...

Anyway, thanks for your advice and encouragement. I would and should take care of myself....Somehow, I wish it'd be better to have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