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一, 5月 29, 2006

達文西密碼觀後感想


感謝主,讓我又有一些感動及成長
在沒有交bf的生活中,仍然能學習到愛的課題
真的體會到,詩歌
愛的真諦歌詞的含意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當然聽起來有點cliche
但是或許情人之前的情愛,只是愛的一部分
有了極致的愛,或許就可有這樣極致的表現了

轉變話題到達文西密碼


週六跟同事們去看這部電影,看完後,當然同事還是有人
會幸災樂禍的問我,有沒有影響到我的信仰
雖然這部電影實在對於天主教教會及基督教信仰提出很大的攻擊及誤導
但我實在也不太想做什麼護教的語論...


基本上,我覺得如果沒有信仰的人,對於這部電影應該沒有什麼影響
已有堅定信仰的人,我也覺得電影沒有足以動搖的震撼力
對於認識基督教,但用信仰不深的人,或許就會開始質疑
不過,基本上,我非常鼓勵別人,來質疑上帝
因為這是距離上帝最近的時候,人們太少來尋求神了
我相信當你尋求時,就必找到

想想,當初我也是個難搞的問到底的人物,但我最後決定相信
無法解釋自己的轉變,我只能說有所經歷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只是一直在找上帝在哪裡?或是魔鬼在哪裡?
除非你是無神論者,否則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還是可以見識到上帝的偉大

當同事企圖挑戰我的信仰時,我心理只想到
看到這部電影奇妙的安排,錯綜複雜的劇情、解謎,超乎人想像的鋪陳,考古研究
完全不及看看我們自己、自己的雙手、自己每一個器官、每一個神經,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頭腦
人們怎麼有能力去思考想像如電影般奇妙的情節
光是看看人的本身,我就覺得看到上帝的驕傲,當初當創造人的巧思及美好

整部電影,我覺得最令我感到值得的情節是

當湯姆漢克斯問女主角,當你發現你真的是耶穌的後裔後,你要繼續捍衛這個長久的信仰,還是摧毀這個影響已久的信仰?
這句台詞,完完全全解釋了這部電影該採取的角度
人才是影響這個世界的關鍵

當這部電影抨擊教會所犯的錯誤時,我並不訝異或是否認,因為我相信這是人為的過失
我相信人們看到信仰的美善,也有可能只是人一時偉大的情操表現
沒有人能評論任何一個人的過犯,當然也沒有權力去評論上帝有沒有存在,該不該有什麼作為?神若容許他發生,我們多說一句、少說一句都不會影響他的權威性

如果這世上沒有神、沒有美善的根源、沒有正義的標準、沒有原本可以依靠的good
我想不到生存還有什麼意思?
Rolling Ey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