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每位光臨的秘密客

同志是我們共同的身分,信仰是個人的追求,情慾是還割捨不掉的迷戀,成長是分享的目標。追求神、追求成長、追求真正的自由。-你若喜歡,歡迎分享--

首頁照片

首頁照片

星期一, 2月 23, 2009

潛意識地不滿


星期天睡過頭了,也就缺席了原本答應,或說是被迫參加出席的比賽觀賽,一句主管要以身作則帶領新進同仁觀賽,就變得似乎必須義不容辭。但確定自己已經睡過頭的迷糊中,我在理智及責任之前交戰中,我決定硬著頭皮不出席。

第一個原因,我很累,連續多天早起開會訓練等等,我覺得該要給自己放一天假。
第二個原因,我潛意識地對於工作感到不滿,因為就在前一天,我又簽下一年的約。我並沒有對自己是否要繼續工作考慮的很清楚,另外也是同事有點用拐地,騙下我簽合約,雖然我不是很在意是否對方是開玩笑,但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人事工作進行,而玩笑地的輕率態度讓我有點感冒。

想想,為什麼大家要星期天還要被迫性的去上班,如果是我自願地(事實上,常常發生 ),就沒話說。冒著被責難的風險,我決定不出席。即使被指責不稱職沒有作好榜樣,我也無所謂。事實上,我反而認為當同仁願意出席讓自己開眼界長經驗的場合是出於自願地才好,若有違反個人的意願而強迫出席,反而就成為剝削同仁假日休息的自由。或許聽起來有點自辯,但事實上,我希望我上頭的人處理這樣的場合出席就是這樣的處理。

今天被挪假,因為避免增加薪資成本,並要求在放假當天還要責任制地出席協助活動,事實上,這樣的經驗不是第一次了。但今天我真的感受到一些情緒波動,我想我考量的是錢及回饋吧,今年似乎註定要被壓榨了,事情要多作,薪水必須少拿,諷刺地,不是每個人都受到如此待遇。真不平衡...

沒有留言: